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棋魂二周年24H-12:00 】《余音》

  作者: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上一棒: @若亦 

  下一棒: @乐儿不咕咕 


  背景设定:俞家父母早故,俞亮被时光家收养

  特殊设定:俞亮可以听见别人的心声

  年龄设定:时光比俞亮大六岁

  职业设定:医警CP但是职业含量较少,依旧亮光不逆

  前排提醒:出场配角有沈一朗、洪河、江雪明、曹明勋(设定为反派)和若干无名氏,且含一点点的河灿CP

  全文1W3,一发完


  前言.

  在俞亮大一开学的第一天。

  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时光特意和学校请了个假,尽心尽责的作为‘临时监护人’,亲自将俞亮护送到了学校。

  虽说这所谓的护送,还是由俞亮自己拿着行李。

  而时光则两手空空,悠闲自在的走在校园的小道上,四处打量着医学院的风景。

  “哎,想当年我考上警校的时候,你才刚上高中,没想到一眨眼,你也成了大学生。”想到这,时光不禁揽上俞亮的肩膀,继续说道:“虽然今天爸妈都因为工作忙没能来送你,不过你也看见了,你录取通知书来家里的时候,他们那高兴的样子!我当年的通知书都没能让他们那么高兴,果然家里还是得靠你继承他们那救死扶伤的精神了。就是你这人也太卷了,16岁就考上医学院,让我这个之前还重考了一年,现在22了还只是个警校大三生的人情何以堪啊。”

  俞亮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对面走来了一个人,朝着他们说道:“你们是时光?俞……亮?”

  两人都愣了一秒。

  虽然这人确实是将他们两人的名字说对了,但是这对象肯定是错了。

  因为这人是对着俞亮喊的时光,对着时光喊的俞亮。

  时光倒也是一瞬间就反应过来,将洪河发来的照片翻了出来。

  很好。

  匹配上了。

  时光立马将手机重新装回口袋,伸手友好的说道:“你好,我是洪河的同学,你就是沈一朗吧?久仰大名。”

  时光这简单的一句话,就让沈一朗明白自己刚才闹了个小乌龙,只能不好意思的和时光友好的握手,说道:“对不起,洪河只在电话里说你们是年纪相仿的兄弟,没说你们的具体特征……”

  毕竟他在学校从没见过,来送人的‘家长’什么都不拿,还比旁边那个拿着行李的人,对这学校更有憧憬的样子。

  所以沈一朗就这么先入为主的,把时光当成了那个今天入学的新生俞亮了。

  时光倒也从洪河的口中知道了沈一朗的家境不好,现在都还在用非智能手机,也就是收不了图片的那种。

  所以沈一朗会认错人,似乎也合情合理。

  于是在友好的握手后,时光想了想,就这么揽着俞亮,朝着沈一朗说道:“所以是我看着年纪小还是俞亮显老?其实我大他六岁呢!看不出来吧?”

  沈一朗扶了扶眼睛,点了点头。

  这年龄差洪河没有提到,不过时光因为有些婴儿肥不太显年龄,再加上俞亮看着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

  洪河说的倒也没错,这两人看着就像是同年人,哪能想到这两人相差了六岁。

  不过这六年的岁月在外表上几乎没有差别。

  却是俞亮心中,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他们相差的六年。

  是俞亮努力也没能追赶上时光的距离。

  

  01.

  在送完俞亮后,时光就回到了自己的学校。

  洪河瞬间凑了过来,一脸神秘的说道:“我听阿朗说,俞亮可是以要入学方圆市医学院为由,拒绝了首都医学院的保送。可惜我们市医学院非要参加高考没有保送名额,所以他才参加的高考来报的方圆市医学院。”

  “什么?”时光有些惊讶。

  洪河也不解的说道:“你不知道?”

  时光摇了摇头:“哪能不知道啊,我,我这是惊讶你们居然都知道!”

  听到这番解释,洪河也没多想,只是拍了拍时光的肩膀,感叹道:“不过俞亮这小子也是可以啊,16岁就是今年的高考状元。”

  时光立马反驳道:“怎么了,怎么了,状元又怎么了,我虽然当年是重考了一年,但在警校除了文化课,我其他的不也一直是第一名,还是满分呢!”

  洪河倒也是服气的说道:“我觉得你们家指定有什么独特的教育方式,不然怎么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也养的这么好。”

  洪河说完才察觉到自己这话好像有歧义,立马解释道:“时光,你了解我的,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

  时光勉强的笑了笑,说道:“我知道的,你就放心吧,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不会误会你的。再说了,俞亮虽然和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但依旧是我们重要的家人。”

  洪河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哎,我们还是聊聊别的呗,听说我们学校会安排几个大二大三的学生去医学院当这次新生军训的教官,怎么样,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一起去玩玩吗?”

  时光笑着拍了一下洪河。

  时光:“我是符合这标准的啦,但你一个大四生凑什么热闹?我看你啊,是想去医学院公费和灿灿谈恋爱吧!”

  洪河:“你也知道,我这大四在学校呆不了几天就要分出去实习,到时候我和灿灿可就真的聚少离多了,当然要趁现在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

  时光:“行了吧!你俩从高中就开始腻歪,也就因为你执意要考警校分开了那么几天,现在不还是每天电话都要讲到半夜,你直说,你们俩是不是又闹什么情况,你要去负荆请罪了?”

  洪河:“也没什么,也就是灿灿说她想去国外深造,我说我百分百支持,结果她就不理我了。”

  时光:“你这就不懂了吧?舍不得就说舍不得,装那么大度,人灿灿不得以为你是巴不得想让她飞远点吗?”

  洪河:“还真是,难怪犯罪心理学是你文化课为数不多的满分课,厉害厉害!不过你要是亲自给俞亮军训,俞亮肯定能更快适应一个新环境,也能更快和新同学找到话题。时长老,您说呢?”

  时光:“行了行了,不就是去和一群才进大学的小屁孩们玩一下叫军训的过家家吗?我会和我老师说的,叫他把你也加上。”

  听到这个回答,洪河立马高兴的亲了时光一口。

  当然,只是脸颊而已。

  “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那就先谢过时长老了!时长老您就在这等着,我去买您最爱吃的回来孝敬您!”

  洪河说完,就兴奋的跑走。

  时光的嘴角,却在洪河出去的那一刻,就收回了目光,一脸严肃的看着桌上那张合照。

  这是俞亮刚来他们家时,被爸妈拉到照相馆照的一张全家福。

  喜迎新家庭的组成。

  没错,就如洪河所说。

  俞亮和他没有血缘关系。

  准确的说,俞亮是他们家领养的孩子。

  或许是童年的不幸,让俞亮特别没有安全感,在来到他家后就老粘着他。

  所以俞亮考本地大学,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只是俞亮为了留在这里,还收到过首都大学的保送邀请这件事。

  他们全家人都不知道。

  虽然俞亮高考状元这件事是居委会敲锣打鼓带着教育局的人到家里来通知的,可是在知道俞亮只填了一个志愿的时候,也只能可惜俞亮没能去更好的学校。

  谁能想到俞亮在高考前还发生过这种事呢?

  时光伸手抚了扶合照上,明明只是个小学生,就严肃的像个小大人一样的人。

  想想当年俞亮也是在差不多这个时候,在福利院被他家领养的吧?

  秋天,代表着伤感和离别。

  但也是他们相识的时节。

  

  02.

  身为俞亮名义上的哥哥,时光自然是让自己的老师——亦是本次负责来医学院军训的总教官,给安排去负责俞亮所在的系当教官。

  只不过一个中午的时间,我们的时光大教官就光荣负伤了。

  在将班级交给洪河帮忙一块照应一下后,时光就被俞亮给强硬的拉到了医务室。

  刚巧医务老师不在,于是这上药的活,依旧落在了俞亮的头上。

  虽然时光手上的伤口不大,但这十指连心,酒精的刺痛让时光忍不住龇牙咧嘴。

  俞亮有些无奈的说道:“你以为你是钢铁侠啊?手术刀居然空手去接!”

  时光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我就是以为我能空手接白刃呢,没想到歪了一点,伤到了手。不过你们医学院也太恐怖了吧?吃饭都还在拿手术刀练习呢?”

  没错,事情的起因就是这样。

  毕竟是兄弟,虽然军训期间有在避嫌,但中午休息自然是不用了。

  只不过时光也没想到,会在食堂遇到一个刻苦训练开刀的学生。

  并且那名学生的手术刀还不小心飞了出去。

  好在时光反应迅速,想也没想的就伸手将刀接住。

  可惜的是这手,就这么光荣负伤。

  俞亮依旧黑着脸,说道:“你手上还拿着刚才的外套,就没想到拿衣服把手术刀接住?”

  “刚才情况紧急,哪能想到那么多啊?”

  “时光,我不反对你完成梦想,但是你能不能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时光忍不住打着哈哈:“我尽量,尽量哈。”

  毕竟他的梦想是进重案组。

  到时候紧急情况更多,自然是很难注意到自身安全。

  待俞亮将他的手包扎好后,时光不禁感叹道:“你这也包的太专业了吧?不过你小时候就挺有这个天分的。”

  俞亮却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你也一样,到现在也老是受伤,我这包扎手法都是从你身上练的。”

  “嘿,有个现成的练习对象你还不满意了?不过你以后可别在洪河面前说这种话,你是不知道,他昨天还在那说你进医学院是因为我。”时光说着,就将口袋里装着的一副耳塞拿了出来,继续说道:“知道你晚上精神紧张,来到新环境怕你不习惯,给你副耳塞,每天睡觉前戴上。”

  俞亮有些失落的将耳塞拿了过来,笑了笑说道:“谢谢……”

  时光站了起来,朝着俞亮笑了笑说道:“好了,现在伤也弄好了,我们一块回去吧,免得洪河一个人带两个班级忙不过来,要知道他来这边可不是想着训练你们这群祖国的花朵,他可是一颗心都在实验室里的那位身上。”

  也算是一块长大的俞亮,自然也知道洪河和林灿的感情史,却是突然问道:“那你呢?”

  时光愣了愣,就听俞亮继续说道:“你大二的时候没有去当军训教官,所以今天是为了我来的吗?”

  时光在内心忍不住大喊:当然是因为你!

  但嘴上还是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就是单纯的无聊,就陪洪河一块来的!”

  俞亮却没头没尾的来了句:“我也是。”

  “嗯?”时光皱着眉,疑惑问道:“你什么也是?”

  俞亮笑意加深,却是不再说下去,只是将耳塞装进口袋,指了指门口。

  “你不是还心心念念着那群祖国的花朵吗?”

  这句话让时光瞬间蹦了起来,拉着俞亮走在前面。

  “快点吧,这洪河肯定和他们说我是你哥了,我们要是在这呆太久,你那些同学该说我假公济私带你摸鱼了。”

  俞亮无奈的笑了笑,就任由时光牵着他往外走。

  他似乎从小就是这样。

  一直在看着时光的背影前行。

  不过洪河和时光说的那句话确实没错。

  他的确是为了时光来的医学院。

  所以在时光内心坦诚是为了他来当军训教官的时候,他也就诚实的回答了时光。

  至于他为什么会知道时光所想?

  这是一个秘密。

  没人知道,也没人会相信的秘密。

  他的世界很吵闹。

  因为他从小就有一个很神奇的技能。

  能听见别人的心声。

  这是幸福的吧?

  因为他不需要猜测别人到底在想什么。

  但这也是不幸的。

  因为对方说的不论是好是坏,他都会听到。

  尤其是在父母出了那件事之后。

  他的耳朵里听到的,除了同情,就是嘲笑。

  只有一个人,是俞亮唯一觉得安静的存在。

  那就是他名义上的哥哥——

  时光。

  一个特殊的存在。

  是第一个见他后,什么也不说,心里什么也没想,只是单纯的在他身边陪着的人。

  

  03.

  那还是八年前的事情。

  或许是俞亮小小年纪,就已经能看出气质出众的样子。

  所以因为父母双亡,才八岁就进入福利院的俞亮,哪怕刚进入福利院没几天,依旧是被无数家庭相中的那个孩子。

  可惜的是俞亮一个都没接受。

  没错。

  因为那些人无一例外,都在猜测他是俞晓旸的儿子。

  俞晓旸,世界围棋冠军。

  但因为一场意外的车祸,夫妻双双身亡,唯有坐在后座的儿子活了下来。

  不过俞晓旸并没有当场丧命,在临终前留下了遗嘱,让信托负责保管遗产。

  所以在俞亮十八岁前的学费以及生活费都由信托负责打款,只不过条件是直到十八岁,俞亮才能继承全部遗产。

  当然,最关键的一点是。

  若俞亮十八岁之前死亡,则将所有遗产捐赠给国家。

  或许是俞晓旸潜意识里就想到了这场意外来自于自己的亲兄弟,所以在得知自己的儿子存活下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留下遗嘱。

  想着俞亮就算是因为遗产被领养,也不会被杀害。

  至于为什么只定在十八岁?

  俞亮小小年纪都能猜到。

  因为俞晓旸觉得,如果他十八岁还不能拥有对抗亲叔叔的底气。

  死了也活该。

  这是俞家的生存法则,他从小就能从爸爸的心声中听见。

  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外人面前一直装模作样的亲叔叔,在俞亮还没出院之前,就因找到了他买凶杀人的证据,落入法网。

  可惜俞亮的爷爷奶奶,也被这件事活活气死。

  俞亮妈妈也只是一介孤女。

  所以一夜之间,俞亮失去了所有亲人。

  哪怕拥有着俞晓旸留下的巨额财产,也只能因为年纪尚小,被送进福利院等待家庭领养。

  好在警局为了保护受害者,也是为了让俞亮以后的人生不会伴随着闲言闲语,所以在送他来福利院时,并没有告知外界他的真实身份,只说他因为意外失去了父母。

  俞家也从没让年纪尚小的俞亮过早曝光在镜头前,因此极少有人知道他是曾经辉煌的俞氏留下的唯一的血脉。

  可俞姓并不常见。

  加上俞亮自带信托基金,难免会引起别人的猜测。

  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殊性,俞亮所见的那些人,都会在心里幻想能靠一个领养就一飞冲天。

  而这些,俞亮都能听见。

  自然会抗拒进入这些家庭。

  直到听见福利院的老师们表面安慰他下一次一定能找到好的家庭,心里却在想他最好一直出不了福利院,到时候遗产在他成年继承后,肯定多少会捐一些给福利院。

  俞亮知道福利院的老师肯定知道了他的身世,也是他第一次想要离开这个世界。

  但或许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因为俞亮在即将崩溃的边缘,遇到了时光。

  在当时还只是14岁的时光,因为太皮了,被老师刻意的选为班级代表,和学校组织的慰问代表团一块来福利院进行志愿者活动,将学校筹集的款项和一些物资,送来福利院。

  也就在这天。

  时光找到机会就溜了出去,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摸鱼,与同样呆在福利院杂物间的俞亮相遇。

  “嘿,你这是在当杂物间的小管理员吗?”

  时光的玩笑,自然是没有得到回应。

  时光也不在意,不过这个杂物间也就只有俞亮身边的位置比较干净,于是时光就大大咧咧的直接躺到了俞亮身边,将耳机一带,眼睛一闭闷头睡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时光都从梦里醒了过来,才发现俞亮还维持着那个姿势。

  时光忍不住捏了一下俞亮的脸,好奇的说道:“你这到底在玩什么呢?不累吗?”

  俞亮依旧没有说话,但却皱起了眉头。

  因为他听见时光的内心在说着:‘这地方这么硬,我躺了没一会都腰酸背痛了,这孩子一直抱着腿坐这,屁股都坐疼了吧?’

  俞亮在时光这跳脱的想法下,下意识的就站了起来。

  时光愣了愣,然而内心的想法依旧让俞亮无言以对。

  ‘年轻就是好啊,我都觉得我腰酸背痛的站不起来了,这孩子还能咻的一下站起来。’

  俞亮抿了抿唇,向时光递出了一只手。

  这是他第一次向一个陌生人主动示好。

  可时光却只是和俞亮进行了一场友好的握手,就撒开了俞亮,撑着地站了起来。

  然后,已经十四岁的时光,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看了看两人这六岁的身高差,就又蹲了下来,朝着俞亮说道:“哥哥现在教你一件事,这人有困难的时候,是不会求助弱势群体的。比如你现在还是个小不点,不管怎么用力都肯定是拉不起来我的,知道吗?还有啊,以后可要记得不可以对别人毫无戒心。这人心难测,你这种小孩啊,最容易被骗走。”

  时光说完,就打开了杂物间的门,想要回去看看老师们的慰问活动进行到什么时候了。

  却没想到衣角突然被人拉住,时光回头,就听俞亮说道:“你会骗我吗?”

  ‘这孩子是被骗出PTSD了?’

  但时光可不是个会保护小孩纯真心灵的人,毕竟这孩子嘛,可以纯真,但不能这么容易就相信陌生人。

  所以时光刮了一下俞亮的鼻子,说道:“当然会,我不光会骗你,我还会拐卖你,让你再也看不到这美丽的世界,所以害怕的话就赶紧回去找老师。”

  俞亮却没有如时光所想的被吓跑。

  而是皱着眉朝着时光说着:“这个世界不美丽,太吵了,我不喜欢。”

  时光愣了愣,没想到一个福利院的孩子内心居然这么阴郁?

  这么想着,时光咬咬牙,就将脖子上的耳机取了下来:“既然你能听见,也会说话,那这个就送给你。这可是新款,降噪功能一级棒,你肯定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说着,就准备将耳机给俞亮戴上。

  与此同时,找到这里来的江雪明一脸惊喜的说道:“时光,终于找到你了!你一来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溜走,我只能对老师说你拉肚子,结果一个多小时了都没见到你回来!你要是再不回去,老师就要发现了!你以后再这样我就去告诉阿姨!”

  时光立马点了点头:“回去,马上回去!你可千万别和我妈说,我妈最近在医院天天加班呢,可别让她上班还惦记我,她还是去照顾那群孩子去吧。”

  说完,就轻轻拍了拍俞亮的头,转身离开。

  “再见啦小孩!以后还是和大家一块玩吧,一个人玩多没意思啊!”

  ‘和老妈说我随身听送给了福利院的小孩,她应该不会生气吧?’

  俞亮看着时光转身离去,听见时光心里的心声。

  看着手中的随身听,第一次露出笑容。

  “时光,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04.

  时光第二次见俞亮,其实离第一次也不过才半个月。

  正逢国庆节学校放小长假,依旧是秋高气爽的时间。

  可正准备出门去和朋友们一块去网吧打游戏的时光,被赶回家的妈妈直接带去了医院。

  原因就是那个被推下楼摔断腿的小孩,不吃不喝,嘴里只念叨着他的名字。

  于是在这个医院当护士的时光妈妈,刚好在查房的时候听见俞亮的喃喃自语,在确认喊的是自己的儿子后,时光妈妈就赶紧将时光带了过去。

  时光就这么一脸懵逼的来到医院,一路上都在和妈妈解释自己当时在福利院只是睡了一觉,绝对没有把什么小朋友推下楼,他连那些小孩叫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时光妈妈也不听时光的解释,可她毕竟还有其他工作,在到达医院和时光说了病房号就先行离开,只让时光自己和那小孩好好说清楚。

  然而时光找去病房的时候,病房里却还存在着其他的客人,倒也算是有些眼熟的客人。

  和时光有过一面之缘的福利院的老师朝着床上的人说着:“小亮,你看你也没什么事了,他也知道错了,他不是故意推你的,你能不能原谅他?”

  俞亮就只是坐在床上低着头,听见这话都没什么反应。

  可时光就凭那低着头的侧颜,都能看出是他那天在杂物间遇到的孩子。

  看着俞亮连头都被裹上了纱布,时光不禁在心里想着:都被摔成这样了还没什么事?多少也得先问一句疼不疼吧?这老师是持证上岗的吗?

  俞亮听见时光的心声,就惊喜的抬起了头,看向了时光。

  而那位老师和小朋友,也都因为俞亮的这个反应,一起看了过来。

  刻意放轻了脚步的时光,突然就成为视线的焦点。

  时光尴尬的笑了笑,开口说道:“老师好,我是上次去福利院参加慰问活动的十三中的学生。”

  老师几乎是瞬间就喊道:“时光?你怎么在这?”

  时光尴尬的挠了挠脑袋。

  ‘果然帅气的人到哪都是焦点,见了一面都能记得我。’

  然而时光的这个认知肯定是错的离谱的。

  因为俞亮在老师那边听到的心声,是——

  ‘唯一来福利院慰问全程见不到人影的,问题儿童就喜欢给人添麻烦。’

  时光看了看俞亮,估摸着老师这惊讶的反应,看来是不知道俞亮喊他名字的事情。

  于是时光就胡诌道:“我妈是这个医院的护士,我就是今天来找她,刚好看到你们,就来看看。”时光说着,就看向了俞亮,继续说道:“怎么了这是?怎么伤这么严重?现在年纪这么小,也用不了大剂量的止痛剂,很难受吧?”

  俞亮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时光也就笑着坐在了俞亮的床边,抚了一下俞亮的头发,继续说着:“怎么会不难受?以后被欺负不要自己忍着,要和老师说知道吗?老师肯定会帮你讨个公道的。”

  俞亮依旧摇了摇头。

  倒是老师沉不住气了,开口说道:“我们福利院对他一直都很好的,这次就是个小意外,小意外。”

  时光摸了摸下巴:“要是真没有事,你应该说福利院对每个孩子都一视同仁,怎么搞得他像是个个例似得?”

  这话说的,让老师不禁咂舌。

  但那个做错事的小朋友,却忍不住说道:“他当然是个例!我们之中只有他是被警察叔叔送来的!!”

  听见这话,俞亮的双手不禁死死的抓住了被子。

  这个细节时光也没有错过。

  时光再次抚了一下俞亮的头发,就朝着那个小孩说道:“你知道警察叔叔平时是干什么的吗?”

  那个小孩一脸自豪的说道:“当然知道,警察叔叔专门抓坏人的!只要犯错就会被警察叔叔抓走!”

  时光不禁在心里吐槽:就是因为老教育小孩犯错就会被警察抓走,搞得现在警察在孩子心中都妖魔化了。

  时光想了想,开口说道:“那警察叔叔把他送你们那去,是因为你们那都是坏孩子吗?”

  “当然不是了!!我们虽然没有爸爸妈妈,但我们都是好孩子!”

  “那不就得了。”时光正准备伸手揉一下这个孩子的头发,没想到俞亮突然伸手把他的袖子抓住,让时光的手尴尬的在空中停滞了一会,就只能收了回来,朝着那孩子说道:“这警察叔叔平时除了抓坏人,也会负责寻找掉落人间的小天使。所以,这孩……”时光顿了顿,看清床头写着的名字才继续说道:“嗯,俞亮就是警察叔叔找回来的小天使,才会被送去你们那里。”

  那孩子皱着眉头,真的在认真思考时光所说的事情。

  “也就是说,我们都是小天使吗?”

  时光内心止不住想着:我在这和小学生搞什么肉麻的故事,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但嘴上还是认可的说道:“当然了。”

  最终,那个小孩抬起头朝着俞亮说道:“对不起,我不该推你的。”

  俞亮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当作回应。

  老师见状,深知俞亮就算原谅了这孩子,肯定也不愿意看见他们,便也不好再呆下去,朝着时光说道:“院里还有其他事,我就带着孩子先回去了。”

  说完,就带着那孩子转身离开了病房。

  独留时光还坐在这里,尴尬的看着俞亮,心里想着既然事情都解决了,这孩子看着也不喜欢人类,他还是赶紧离开的好。

  时光正准备开口道别,没想到俞亮居然率先说道:“我很想你。”

  时光有些诧异。

  “想我?”

  ‘难道是播放器坏了想让我拿去修?’

  俞亮听见这个心声,有些无奈的继续问道:“你想我吗?”

  时光挠了挠头:“……想。”

  ‘毕竟那个播放器还挺贵的。’

  俞亮咬了咬牙,终于是鼓起勇气将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那你能领养我吗?我家有遗产,我爸走前找了信托公司,他们每个月都会把生活费打给管理我的家庭,所以领养我不会花太多钱的。”

  

  05. 

  “妈,你觉得我们家还能养得起一个弟弟吗?”

  时光发誓,他只是看俞亮好像很期待被领养,就随口那么一问。

  谁知道自己的妈妈居然在俞亮出院的第二天就带着他去福利院办了领养手续,用行动告诉他,她的问题答案是——

  能。

  只是这突然就冒出个弟弟,时光还有些不习惯。

  他们毕竟是个小门小户,连给弟弟的房间都没有,只能和他一块住在他那拥挤的房间内。

  不过俞亮倒是一点嫌弃的表情都没有。

  光爸光妈工作忙,这俞亮也就只能靠时光照顾。

  不过除了上学放学的接送,在家里真要说起来,时光才是被照顾的那个。

  不然就时光那厨艺,正值成长期的俞亮要是一直吃泡面,肯定也会吃出问题。

  所以俞亮小小年纪就跟着光妈学了一手好菜。

  当然,更让时光惊喜的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懂他的人!!

  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声在俞亮面前一览无余的时光,只觉得俞亮察言观色的能力太强。

  所以在时光的眼中,俞亮是就算他不说话,也能把他想要的送到他面前的存在。

  这叫什么。

  入股不亏!!

  不过俞亮那一大笔生活费确实吓到了他们一家人。

  但时光家领养俞亮,可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切切实实的想把俞亮当做家人。

  哪怕在俞亮坦白了自己是俞晓旸的儿子后,时光爸妈也只是为了照顾俞亮的情绪,在收养俞亮后也没有给他改名换姓,而且信托基金每个月打来的钱,原本也都不准备用。

  是俞亮强烈的强求下,才都只用在俞亮的身上,余下的也都被存了起来。

  准备等俞亮十八岁时一起给他。

  只是时光永远都想不到。

  让他会因为同情,而求着父母领养俞亮的原因。

  是年仅八岁的俞亮,一手打造的棋局。

  自带信托基金的俞亮,和福利院那些孩子本质就不一样,可以说俞亮每个月从信托得到的钱,就能养活福利院大多数的孩子。

  福利院对他自然是好得不能再好,哪怕不被领养也都无所谓。

  而福利院其他的孩子也都是因为所处环境,心知肚明俞亮是惹不起的存在。

  所以俞亮在福利院不是被孤立,而是他一个人,‘孤立’了其他所有人。

  至于为什么会被福利院的孩子折磨,是因为俞亮想要再次见到时光。

  他能从心声知道哪一个人对他心中积怨最深,最容易被点爆。

  所以他故意招惹那部分人,让那些孩子忍受不住,直接当老师们的面前推他下楼。

  让他成功因伤入院。

  只因为他记得时光说过妈妈在医院上班。

  运气也不错,他从手术台上出来的时候,就听见护士站有个阿姨刚好朝着另一个阿姨在说:“时光那孩子正是皮的年纪,长大就好了。”

  这让俞亮当即明白,自己的目的即将达到。

  于是在护士查房的时候,俞亮装的像有创伤应激症一样,谁都不理,只在嘴里喊着时光的名字。

  成功让时光妈妈将时光带来这里。

  虽说这是他浑身多处骨折换来的见面,但结果是好的。

  俞亮的内心,也没有半分愧疚。

  因为他失去了太多,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如果连时光都不在身边了,他这种能听见心声的人,可能会是社会最危险的存在。

  还好世界还是怜惜他的。

  在秋日让他落入深渊。

  又在秋日给他的世界。

  照来了一束光。

  

  06.

  一转眼,俞亮已经成为了市医院的知名外科医生,救人无数,被誉为能和死神对抗的人类。

  而时光也早就从警校毕业,成了重案组的组长,屡破奇案,被称为现代版的福尔摩斯。

  因为市医院离时光就任的警局很近,所以两人早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一块住在俞亮买的房子里。

  准确的说,在俞亮十八岁,还是个大三生的时候,就已经买下了这套环境优美的房子。

  没错……

  就是在十八岁继承了那一大笔遗产后。

  在那天价数额的遗产面前,这一套房子,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时光刚毕业时工资低微,还死要面子的不想啃老,每天就在警局睡觉。

  让能听见心声的俞亮,当即就决定买下这套房子。

  毕竟他是不会和时光分开的,既然时光去了这个警局,他就去最近的市医院就职,住这里刚刚好。

  于是时光在实习期间,就和还是大学生的俞亮,开启了同居生活。

  然而,这平静的生活终有被打破的一天。

  就在这天,洪河急切的跑到了时光面前,气喘吁吁的说道:“曹,曹明勋,一下飞机就突发疾病,被送进了市医院。好像,好像是要做手术……”

  “什么?!!”

  时光当即什么也不管,急匆匆的往市医院赶。

  这是他和洪河在秘密调查的事。

  曹明勋,韩国人,也是现任围棋世界冠军。

  他才是收买了俞亮亲叔叔,引发俞晓旸家庭惨剧的罪魁祸首。

  原因无他,没有了俞晓旸,他才能成为世界冠军。

  只是这个罪证,因为性质变成了跨国案件,时光一直没法收集,只能和洪河调查着各种相关卷宗。

  也只有洪河知道。

  他想当警察是因为俞亮。

  就像警校老师所说……

  时光对案件的直觉分析,准确率极高。

  哪怕犯罪心理学他从来不上,也能得到满分。

  所以在看见相关的新闻报道的时候,当时还年幼的时光就总是隐隐感觉到不对。

  总结就是俞亮的叔叔没理由这么做。

  虽然俞晓旸是有钱,俞亮的叔叔也确实是个好赌成性的无赖。

  但既然是赌徒,就更没理由去将自己的收入来源切断。

  因为俞晓旸一直在给这个不成器的弟弟擦屁.股,才能让俞亮的这个叔叔一直没有因为欠债不还而留案底。

  那就只有一个可能——

  有人教唆他这么做。

  为了确定这个猜想,哪怕俞亮的叔叔已经被执行了死刑,时光依旧决定考上警校,进入警局调查相关卷宗。

  然后。

  这个猜测在他有意无意的和执行死刑的同事们聊天时,得到了答案。

  没有人会在被注射死刑时还坦然接受,结果在发现自己真的有相关反应的时候,瞪大了双眼像是想和在场的人说些什么。

  时光当时就明白,俞亮真正的杀父仇人不是这个叔叔。

  在百般调查后,时光锁定了一个嫌疑人。

  是为数不多与俞晓旸有竞争关系的人。

  一个年年都在国际赛事被俞晓旸压了一头的人。

  也就是韩国棋手——曹明勋九段。

  他在查阅之前的比赛录像时,就能看出,曹明勋对俞晓旸的眼神中,带着强烈的恨,以及杀意。

  但这些都是时光暗自调查,一直没有告诉俞亮。

  可时光也隐隐觉得俞亮肯定知道这些事情。

  因为他无意中发现俞亮在搜寻曹明勋的航班信息。

  所以特意让洪河去盯着曹明勋。

  谁想到曹明勋一来方圆市,就进了医院。

  时光只能在内心祈祷,俞亮只是对自己父亲曾经的对手感兴趣。

  哪怕这个想法毫无依据。

  因为俞亮自家里出事后……

  恨透了围棋。

  

  07.

  不过十几分钟,时光就赶来了医院。

  撞见了正准备去换手术服的俞亮。

  俞亮见时光这幅气喘吁吁的模样,看了看还有些空闲的时间,就让时光进入办公室,还倒了杯水给时光,这才说道:“你想要我拒绝这场手术?”

  时光靠着办公桌,握着杯子的手逐渐收紧,窘迫的点了点头。

  心里想着他猜测的没错,俞亮大概已经知道了。

  俞亮却冷笑了一声,双手撑在了办公桌上,将时光整个人圈了起来。

  “理由?”

  “没,没有理由。”

  “时光,不要太任性了。”

  “我没有任性,我就是不想你……”为了复仇去犯无法挽回的错误。

  时光的后半句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毕竟是杀父之仇,他也无法当一个圣人去求俞亮放手。

  只能转而说道:“外科医生不只你一个人,为什么一定是你做这个手术?”

  “你知道的,我是这个医院最好的主刀,而且——”俞亮故意卖了个关子,靠近了时光的耳边,才轻声的说道:“这是我要求的。”

  时光一惊,手中的水杯差点打翻在地。

  好在被俞亮眼疾手快的接住,平稳的放到了桌上。

  “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就不能是替我爸去叙叙旧吗?”

  时光摇了摇头。

  “不要去……”

  “你想要拿什么交换?”

  时光哑然。

  这还是他小时候和俞亮定下的规矩。

  如果想要对方做不愿意做的事情,那就拿东西交换。

  不过每次他找俞亮要什么东西或者做什么事情,俞亮都是无条件奉献。

  让时光都忘记这个约定本就是双向的。

  于是时光赶紧说道:“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我保证!”

  “真的什么都可以?”

  “真的,真的不能再真了!!你要什么都可以!”

  “我要你。”

  时光一愣,还没开口询问俞亮是什么意思,就被俞亮吻住。

  什么情况?

  他是哥哥对吧?

  他在被弟弟亲??

  不过要他到底是意思?

  时光还在那愣着,就感觉自己的外套被人脱去。

  紧接着,是即将褪去的长裤。

  时光被吓得整个人都僵住。

  这这这……

  要他是那个意思吗?

  “你要是再不拒绝我,我就不会停手了。”

  时光终于在亲吻中回过神,立马看了看自己被脱得差不多的行头。

  “我……我……”

  时光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

  怎么好像有些舒服?

  但说出来怪羞耻的……

  殊不知这些想法都被俞亮听了去。

  不过俞亮却没有再进行下去,将办公室的毛毯拿了起来盖在了时光的身上。

  “等我。”

  时光一愣,想追出去的时候已经慢了一步,就这么被关在了俞亮的这间办公室内。

  时光不禁吐槽美色误人,他反应力怎么会退化成这样,然后焦急的撞着门板。

  “俞亮!你未来还可以救好多人,没必要为了人渣断送你的职业生涯啊!!”

  门外并没有回应。

  时光见自己确实无法破门而出后,赶紧在自己脱下来的衣服里查找自己的手机。

  在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手机后,才恍然大悟自己急着出门,根本没带手机。

  时光只能蹲回了门边,靠着门流着眼泪。

  ‘俞亮,我喜欢你!’

  ‘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呢!’

  ‘你把我丢下了,我要怎么办啊?’

  “啪嗒。”

  是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时光赶紧站了起来,看见门外的人,直接欣喜的抱了上去。

  俞亮没辙的看着毯子掉落在地,整个人衣冠不整的时光就这么冲出来抱着他,只得赶紧带着时光进了办公室。

  将时光微微一拖,就坐到了办公桌上。

  俞亮伸手抚上时光眼角还没干掉的泪痕,说道:“哭了?”

  时光没有回答这显而易见的问题,只是含蓄的问道:“你的手术呢?”

  俞亮点了点头:“我不会去害他,但也不会去救他,所以我拒绝了。加上去买了点东西,所以回来晚了点。”

  时光没有关注俞亮买了什么,就只是高兴的点着头:“嗯,你放心,我和洪河在找证据了,现在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一定会将他的罪行昭告天下!”

  俞亮看着时光这副模样,却突然问道:“你还有话想对我说吗?”见时光一脸迷茫的样子,俞亮叹了口气,将散落在办公桌周边的衣服捡了起来。

  “别着凉了。”

  时光点了点头,然而想起两人刚才那有些少儿不宜的行为,免不了涨红了脸。

  就在时光穿衣服的时候,俞亮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爱你。”

  时光扣扣子的手直接僵在了原地。

  “你说什么?”

  俞亮如平时一样,给时光扣起了扣子,在扣好后才说道:“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存在。”

  “我爱你,时光。”

  时光愣了愣,他在发现自己有些喜欢俞亮后,总是在想他们会不会在一起,又会在哪中场合下表白。

  虽说这个地方不算浪漫。

  但只要是所爱之人的告白,不管在哪,都能得到百分之百的肯定。

  时光心一横,虽然没有回应,却主动吻上了俞亮的嘴唇。

  在吻到气氛再度升温,俞亮却停止了接下去的行为。

  “回家了。”

  时光都被吻的晕乎乎了,眼神带着一丝迷离看向了俞亮,不理解俞亮为什么不继续下去,他衣服都还没脱呢就回家?

  俞亮却揉了揉时光的头发。

  “第一次还是在床上比较好。”

  时光这才反应了过来,整个脸极速升温。

  俞亮不禁笑了笑,开口问道:“好吗?”

  时光点了点头。

  “好。”

 

  后记. 

  或许是恶人终有恶报,明明在医院已经治疗的差不多的曹明勋,非要转回韩国医院。

  然后在韩国医院只活了一个星期,就因为急性恶化,来不及转回来就直接离世。

  不过就算离世了,时光也不准备放过他。

  依旧将曹明勋教唆杀人的罪证公之于众。

  以慰俞晓旸夫妻的在天之灵。

  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已经确定关系的这对小情侣,正在进行恋爱后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时光正在拍着美丽的雕塑,突然就有一个小孩子抱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走了过来,硬是要交给他。

  见时光一直不收,愣是丢在了时光的脚边就跑。

  时光想也没想就准备去追那孩子,然而还没迈步就被俞亮的拉住。

  “俞亮你放手,这肯定是针对外国人的新骗局!”

  俞亮却没辙的将地上的盒子捡起,递给了时光,开口说道:“你能不能先看看?”

  时光愣了愣,从俞亮的手中接过盒子,才恍然大悟道:“你给我准备的?早说啊!让我看看是什么好东西。”

  说着,就将盒子打开,才发现里面只有几份文件。

  时光将其拿出,看着上面的字喃喃道:“解除领养关系……你要和我们家解除关系???俞亮你什么意思?你不想和我好了是不是?你是不是爱上别人了!!”

  俞亮见时光这样,只能无奈的吻上了时光的嘴唇。

  时光顿时安静下来。

  在引来了无数人围观后,俞亮才结束了这个吻。

  伸手摸了摸时光的脸蛋,说道:“冷静了吗?”

  时光却瘪着嘴。

  别以为一个吻就能收买他!

  不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解除关系,以后都别想上他的床!!!

  俞亮笑了笑,将时光手中还没开始看的那两份文件拿了出来。

  很好。

  都是英文。

  时光表示看不懂……

  但是其中几个单词时光还是能看懂的。

  marry是什么意思来着?

  马丽?

  俞亮这下是真的无奈了,但也只能进行着最后一个流程。

  只见俞亮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戒指盒,在时光的面前打开。

  “时光,我想和你携手,直到生命的终结。”

  怎么会不想做家人。

  虽然光爸光妈都接受了他们的关系。

  但被收养的弟弟,在世俗中就无法成为恋人。

  所以在这个不能离婚的国家,申请结婚,成为合法的夫夫。

  就是俞亮的计划。

  而时光好半响才回过神,看着俞亮手中的戒指。

  笑着点了点头。

  “你知道的,我一向不会拒绝你。”

  

——————————————————

时光在办公室心里想的那些告白,俞亮当然是听见了。

然后他们回去当然是为爱鼓掌了,你们以为俞亮买啥去了?(但是详细内容没法发啊,靠自个脑补)


二周年快乐,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也磕这对四个月了呢!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