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无憾》98:拜访

  ※亮光不逆※

  时光重生文

  俞亮非典型重生文

  和“狗”打过的时光因为格泽耀日回到了小时候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不会和时光一起长大了

  副CP基本跟着剧版走,但是戏份不多

  都已经是穿越文了,如果有些BUG出现,就当蝴蝶效应吧


  第二天一早,原本刚来时还一百个不愿意,被时光和沈一朗好说歹说才留下来的洪河,却成了最不愿意下山的人。

  只见洪河整个人坐在地上,抱着芸豆师父的腿,哭诉着:“那床不是都已经修好了吗?我怎么还是要赶出去啊!!我这还什么都没学成呢,小师父你就帮帮我,让我再在这里留一阵子!”

  芸豆师父身为出家人,面对洪河这举动显得有些慌张,然而洪河实在抱的太紧,芸豆师父只能没辙的说道:“洪施主,您已经能在快棋和慢棋之间变换自如,如今师兄们也已经教不了你们什么了。”

  洪河却完全听不进去,还在那哭喊着:“这两个确实是怪物,但师父们怎么会教不了我什么呢?我这才学到哪啊!我这么虚心好学,我连个暧昧对象都没有,我多适合继续修炼啊!芸豆师父,你就帮帮我吧!我这定段赛都还没过呢,为什么要把我和这两个怪物新人相提并论啊!!”

  洪河这内涵的话,直白的就差指名道姓。

  时光也看不下去洪河这么纠缠芸豆小师父了,就和俞亮使了个眼神,然后开口说道:“洪河,你要是真不想走,让你多几天应该也不是不可以……”

  洪河听见这句,立马点了点头,依旧抱着芸豆师父的腿,和时光挥手告别。

  时光倒也不意外洪河这举动,也就按计划转头朝着俞亮继续说道:“俞亮,既然洪河不想下山,那就只有我们俩带着这两株远心曼临去拜见林厉老师了。诶,听说这林厉老师的女儿和我们年纪也差不多大,这阵子应该在家吧?就是不知道这棋下的怎么样,有没有得到林厉老师的真传。”

  俞亮倒也只是宠溺的笑了笑,点了一下头。

  不过洪河却是立马跳了起来。

  “你俩是不知道怜香惜玉怎么写吗?我觉得吧……这一下子一个月没去拜访师父了,确实应该下山去拜访一下,以表示我拜入林门的决心。走!我们现在就出发,还有啊,远心曼临这阵子都是我在养,还是我拿着比较适合,嘿嘿。芸豆师父,那我就下次再来拜访你们啊!”

  洪河就这么傻笑着,从时光的手中将远心曼临拿了过来,而后在告别了芸豆师父后,就直冲冲的就往前走。

  芸豆师父倒也没有计较什么,从容的朝着时光做了个单掌礼。

  “还恕我不能远送了。”

  时光立马也回了一个佛门的单掌礼,礼貌道:“谢谢这些天的照顾,后会有期。”

  说完,就赶紧拉着俞亮一块,跟上洪河的脚步。

  不过转身前,还是有些留念的看了一眼兰因寺的牌匾。

  也许是那时灵时不灵的第六感。

  他总觉得懒师父是能帮他找到回去的办法。

  不过现在和俞亮莫名其妙,却又有些理所应当的成为了这种关系。

  似乎……

  也没那么怀念当年了。

  

  >>>>>>

  几人五月上山闭关,等到下山已经临近六月。

  方圆市的天气早已回暖,但六月的天气又不至于太炎热。

  确实是——

  适合种田的好时机。

  时光坐在一边,语重心长的说道:“洪河,别的不说,你努力挥洒汗水的样子,肯定能让林厉老师觉得感动。”

  洪河没有回话,但手上的动作明显力道有加重。

  没错。

  气的。

  洪河一边锄着地,一边腹诽着——

  这就是陪他来拜访?

  这和他一个人来有区别吗?

  不也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帮林厉老师种地???

  果然情侣的嘴,骗人的鬼。

  没有情侣会善待单身狗!

  没有!!

  洪河越想越气,还是开口朝着时光说道:“别的不说,你来都来了,就不能帮帮忙?!你在兰因寺不是说你很喜欢种菜,连家里的小花园都拿来种了很多菜吗!”

  时光嘿嘿笑了两声:“这种菜是种菜,耕地是耕地,我的小菜园一把园丁铲就够了,不过放心吧洪河,劳动最光荣,人民会记住你的。”

  就如话中所言。

  他虽然爱好的种菜,可不代表他爱耕地。

  让他拿锄头耕田,他这体力可干不来。

  洪河不禁翻了个白眼:“那你也一块光荣光荣啊!”

  说着,就动手拉时光一块过来。

  只不过刚准备把锄头给时光的时候,就见时光身形一闪……

  带着林厉一块过来的俞亮,先洪河一步将时光拉到了身边。

  没错。

  三人一同前来的时候,林家居然没有人。

  由于天还有些热,所以俞亮便将时光留在这,独自出去给时光买可乐去了。

  不然洪河哪敢在俞亮面前开时光的玩笑。

  这不是趁着俞亮不在才敢打闹一下。

  时光见俞亮回来了,自然是毫不客气的伸出手。

  俞亮也知道时光的意思,将买回来的可乐放在了时光的手中。

  这场景,让洪河再次被狗粮撑到。

  洪河没想到的是,俞亮居然还拿了一瓶可乐给他。

  “不知道你喝什么,所以买了和时光一样的。”

  虽然听着就是随意附带的。

  不过俞亮居然会对时光以外的人示好??

  洪河立马觉得自己多少也得有那么点大佬的潜质。

  “谢谢,哎哟,我这都想拿回去珍藏了。”

  时光却喝了口可乐,想了想说道:“洪河,你该不会是暗恋俞亮吧?”

  ……

  “我暗恋你个大头鬼!”

  

  >>>>>>

  时光那个问题自然是开玩笑的。

  毕竟谁还能比他更了解洪河对林灿的专一程度。

  但如果时间能重来,洪河一定不会在刚才气急败坏的爆粗口。

  谁能想到,林厉九段会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啊!!!

  还有……

  那什么……

  林厉老师的女儿,还真的挺可爱的。

  就在洪河神游的时候,时光确实说到做到,和林厉说起他们闭关的事情。

  “你们三个是才从寺里出来的?”

  “对啊,林老师您是不知道,这洪河为了锻炼自己可有毅力了,还在兰因寺学了一手好菜,这以后是下得厨房出得厅堂。尤其是这一个月里都还惦记着给您干农活,生怕您忘记他呢。”

  时光这吹的也算是天花乱坠。

  虽说时光这不像是给林厉推荐徒弟的,反而像是给林厉推荐女婿的。

  林厉倒也不在意,开口和洪河说道:“洪河,你也知道,我这人不轻易收徒。”

  “知道的,知道的。”

  洪河将视线收回, 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时光看着洪河那一副花痴的模样,不动声色的抬起脚,狠狠的踩向了洪河的脚。

  于是洪河突然就捂住了嘴巴,避免在林厉面前持续丢脸。

  但还是忍不住朝着时光瞪了半眼。

  为什么说是半眼呢……

  因为洪河瞪了一半就被俞亮的眼神给吓回去了。

  时光再次和林厉开口道:“林老师,要不您就给洪河一个机会?看看他的进步?”

  在洪河进入大门,就将远心曼临接过来的林灿,也心情愉悦的开口说道:“对啊爸爸,我觉得也是可以给一个机会的呀。”

  林厉见自己的女儿也这么说了,便也点了点头,开口道:“既然如此,那这样,我跟你下一局。”

  这话一出口,洪河立马高兴的蹦了起来。

  “谢谢林老师!我一定全力以赴!!绝对不辜负我的朋友们特意为我争取来的这次机会。还有师妹,嗯……虽然现在还不是。总之谢谢你替我说话!我也一定会努力成为你的师兄的!!”

  林灿看着洪河这一副憨憨傻傻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这让洪河再次犯起了花痴。

  好在林厉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正在朝时光和俞亮说着:“你们两个稀客难得莅临寒舍,还恕我招待不周,得让你们在外面等一会儿了。”

  时光赶紧挥了挥手:“不会不会。”

  俞亮也礼貌说道:“没事的。”

  林灿看着洪河还傻在那的样子,朝着林厉笑着点了点头:“放心吧爸爸,我会替您招待贵客的。”

  就此,林厉便也放心的将洪河带去了楼上的棋室。

  这人一走,时光便客气的朝着林灿说道:“我和俞亮两个人就在这坐坐等洪河出来就行的,你可以去忙你自己的事情。”

  林灿摇了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楼上的位置。

  又看了一眼时光身边虽然客气礼貌,却很明显透着一股子不好惹的气场的俞亮。

  想了想,最终还是小声的朝着时光说道:“你可以和我讲讲洪河是什么样的人吗?还有你们闭关的期间有什么趣事吗?”

  时光知道林灿这种搞研究的,确实是好奇心旺盛,不过听见这个几乎离不开洪河的问题……

  时光不禁带上了一副八卦的笑容,赶紧拉着俞亮坐回了沙发上,就开始和林灿讲述着关于洪河的英勇事迹。

  当然。

  多少都是有些‘艺术加工’过的事迹。

  不过听到时光一直在夸另一个男人,这让时光的某正牌男友,听得不禁有些牙痒。

  时光也能感受得到俞亮的低气压,于是在林灿去厨房给他们倒茶的间隙,迅速的亲了一下俞亮,还小声的说道:“我刚才说的洪河的那些优点,都不及你的万分之一!”

  

——————————————

今天12:00有二周年的联文要发,全文1W3,因为写这篇联文写的我严重超支,所以我这个月更新不了剩下的两章无憾KPI了!!

其实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对前面好几章感到不满意,我很想暂停把前面的几篇改一下(有改过的话会在小标题后面加标记的)。

所以姐妹们下个月10号见啦!我要专心搞考试了!有好多东西要背!

希望12:00的《余音》也能让你们喜欢。

评论(126)

热度(52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