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俞亮时光]《非典型勇者斗恶龙》下。

  ※亮光不逆※

  一个充满老套路的‘童话’故事。

  太久没更新了,复健产物,含隐晦向白嬴白。

  百分百HE,中间一点应该不算虐。

  写在前面的题外话:之前无憾日更时期一直赶章节所以我有时候乱写,感觉无憾很多章节过分的OOC,现在想把一些章节推翻重写,所以今天开始会努力修文,尽快让大家看到无憾复更。

  上篇传送门,点击进入 


  04.

  时光,天生的勇者,八岁就能毫发无损的拿回龙鳞。

  那可是最凶恶的黑龙的龙鳞。

  自那之后,他便是新手村全村的希望。

  但成为全村的希望也不是什么好事,至少对时光来说是这样。

  他这十年来努力提升体能,就为了成为真正的勇者,能再次前往黑龙洞窟见俞亮一面。

  可在他即将成年的前几天妈妈却告诉他,他的未来可以不用出去冒险……

  因为村民们希望他能加入村内保卫队。

  所以时光顿时激动的跑出家门,来到了新手村最有权威的褚巫师这里。

  村内的孩子们成年后是否能成为冒险者,全都是褚嬴一句话的事情。

  而他自能下地那日,就被褚嬴追在屁股后面教围棋。

  无非是褚嬴说他能成为最强的勇者,但需要学习围棋才能防身。

  时光有无数次在内心吐槽过为什么勇者不学舞刀弄剑,反而是要围棋……

  怎么?

  难道以后冒险路上遇到怪物的时候拿棋子砸他们??

  可时光的妈妈和爷爷知道家中能出一名勇者,那是喜上眉梢的每天准时准点把时光送去褚巫师的家中学棋。

  虽说褚嬴确实是个有趣的巫师,可小小年纪的时光实在是对围棋没有兴趣,所以前期完全没有好好听讲。

  对,前期。

  因为直到八岁从龙窟回来后,他就成了每天起早贪黑,完全不需要家里人接送,都会准时出现在褚嬴的家中的好学生。

  时光倒也不是为了防身,毕竟他可是到现在都不懂为什么褚嬴说他学围棋可以防身,靠围棋去当冒险者,可比穿洪河小时候给他做的陶土铠甲还不切实际。

  他会突然学棋,无非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陪俞亮下棋。

  可如今他即将成年马上就能达成所愿,这骗他勤勤恳恳学了十年围棋的罪魁祸首居然让他加入村内的保卫队?!

  他才不乐意一辈子呆在新手村当个保安呢!

  于是时光一进褚嬴家门,就大喊着:“褚嬴,你为什么不让我成为勇者出去冒险?”

  然而时光并没有得到答复,自行在褚嬴家找了一圈,走到棋室才发现,原来是褚嬴正在和白子虬下着围棋。

  准确的说,这白子虬还是他的师兄。

  比他大多少就不知道了,反正这么多年他和褚嬴一样,身形长相都没有变化。

  不过村里的人很少见到白子虬,因为白子虬体弱多病,常年被褚嬴养在家中,平时顶多在院子里晒太阳。

  虽说时光很想继续质问褚嬴,但也明白观棋不语的道理。

  只能憋着一肚子的疑问,气鼓鼓的等在一边。

  白子虬倒是会偶尔担忧的看看时光,然而褚嬴倒是一点也没被影响到,依旧从容的下着围棋。

  可惜的是这盘棋白子虬最终还是输给了褚嬴。

  时光这才不好意思的开口说道:“小白师兄,你是不是被我打扰到了?”

  白子虬摇了摇头:“无妨,我这棋力确实还不敌不过他。”

  褚嬴也说道:“怎么,你是在怀疑我这一千年来积累的棋力?”

  时光顿时不服气了,可是他毕竟是来求人的,只能把刚才从棋盘上找出的问题先放在一边,开口问道:“褚嬴,你不是说我会成为最强勇者吗?为什么同意我加入保卫队?”

  白子虬倒是疑惑道:“加入保卫队不好吗?能一直呆在新手村。”

  时光不想在这一刻浪费时间和一个平日连家门都不出的师兄去探讨外面的世界,只能猛的摇头:“不好不好,我可是天生就要成为勇者的男人!!”

  褚嬴听到时光的这个理想,倒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小光,你怕黑,又路痴,这两点哪一点适合成为冒险者?”

  这的确是事实。

  可时光依旧觉得不服气。

  于是气呼呼的指着棋盘上他刚刚找出的一步棋。

  “我就不能有点我自己的个性吗?你看看你,还说什么一千年来都没有输过棋,依我看小白师兄刚刚这步要是下这,你就输了!!”

  时光指出的这一步棋,把褚嬴和白子虬看的皆为一震。

  片刻后,白子虬激动的喊着:“神之一手,是神之一手!”

  褚嬴也不由得感叹道:“我果然没有看错,小光你天生就是为了围棋而生。”

  时光,一个八岁才开始认真学棋的勇者。

  不过十年的棋龄,就找出一步让千年老妖怪和百年小妖怪都没能想到的神之一手。

  然而找出神之一手的本人却毫不在意,他只知道褚嬴好像找了一千年这玩意,但这些都比不上他要出去冒险的决心。

  见褚嬴和白子虬都在为神之一手激动。

  时光趁机问道:“我找出这个是不是就可以出去冒险了?”

  见时光这么坚决,褚嬴也知道他要是再不同意,时光怕是不知道还会想出什么招数,只得点头应下:“我可以同意你去冒险,但你一定要带上我给你的防身道具。”

  时光顿时开心的抱着褚嬴,大喊道:“果然褚嬴你最好了!!!”

  一喊完就又转而抱向了白子虬。

  “师兄你等我,我一定给你带土特产回来!就这样啊,我成年礼那天再见!!”

  然后就一点留恋都没有,火急火燎的跑了出去,就像是怕在这呆久了褚嬴又反悔不让他出去冒险。

  白子虬一直到听见时光砰的一声关闭大门的声音,才转向还一副担心的模样看着那个方向的褚嬴,开口说道:“如今小光也长大了,棋力还提升的这么快,应该会没事的。”

  褚嬴却是半分担忧都没有减弱,看向了自己的水晶球,说了一句。

  

  “我怕的是,当他们重逢的那刻,我的预言会成为现实。

  

  05.

  就这样。

  时光终于穿上了新手村所能制造出的最精良的装备,踏上重返黑龙巢穴的冒险。

  村民们自然都希望时光这次能直接将黑龙斩杀,拿着黑龙的所有财宝用来重建村庄。

  毕竟时光是天生的勇者,也是全村的希望。

  但勇者归勇者,命却只有一条。

  现如今时光全身上下唯一的命门正被俞亮握在手中,并不需要用多大劲,时光的生命就能永远停留在十八岁。

  “带了这么多武器,是来杀我的吗?”

  “不,是为了让我活着走到你身边。”

  时光说完这句回答后,就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两人上次见面还是十年前,他不知道如今的俞亮会不会信他。

  毕竟他现在身上穿的还是来自他那片龙鳞制造的铠甲。

  却没想到俞亮听见时光那个答案,下一秒就放开了他。

  然后就一直用那竖瞳紧紧的盯着他,沉默不语。

  就在时光想着要不要先开口打破一下这尴尬的气氛。

  俞亮就缓缓开口说道:“我一直在等你。”

  “等我?”

  时光不由得挠了挠后脑勺,他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八岁后因为害怕山脚下的低等级史莱姆,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只能挥着手信口雌黄道:“我这些年太忙了,你也知道我身为勇者,要负责保护村庄,就是这样!嗯,我每天巡逻根本没时间出来!”

  俞亮却挑着眉,语气带着怀疑的问道:“你们村……需要八岁的小孩巡逻?”

  “八岁,八岁又怎么了?八岁我就不能巡逻了吗?我们新手村历史悠久的‘小小护卫队’你肯定没听说过吧!!你是不知道,这可都是我们村最勇敢的小孩!!成年后可是好多都成为了冒险者,像是何嘉嘉、岳智、穆青春……”

  时光是越说心里越没底。

  他说的这三人是新手村出去的最优秀的一批勇者,大了他整十岁,也是他第一次进入洞窟的时候,见到的那些‘遗物’的归属者。

  不过这‘遗物’,不如说是因为战斗而不小心遗落的‘遗失物’。

  至少当年那三人是这么和他说的。

  可是成年后他才知道原来事实更离谱。

  虽说这黑龙仿佛是游戏的最终BOSS一般的存在,可是这座山上的其他怪物,还是让这座山成了刚从新手村出来的冒险者们刷经验的地方,也不知道怎么就有了个传闻,朝黑龙洞窟内丢入自己重要的物品,就能保佑任务顺利完成。

  这个传闻还是明明前两天打听来告诉他的。

  虽然俞亮喜静,可面对时光就不一样了,见时光一直沉默不语,俞亮第一次主动开口问道:“怎么了?”

  时光回过神来,却不免有些尴尬,他总不可能继续那个话题,去和俞亮讨论这些年他的那些同伴们往他家到底丢了多少垃圾吧?

  时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赶紧说道:“说起来你这么多年都没有人和你一块下围棋吧?我们来下一局?”

  要知道他这么努力的下棋,就是为了能和俞亮对局。

  俞亮没有开口回答,倒是直接牵起了时光的手就往里面走。

  然而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将时光的手摊开到眼前,轻抚着手指上面的茧子。

  “上次见你的时候,还没有棋茧。”

  时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毕竟他八岁前都没正经的拿过围棋,当然没有棋茧。

  不过一开始直接被牵着的时候手心的感觉还不算强烈,如今被俞亮的手指轻轻触碰,时光却因为俞亮指尖的温度刺激的不由得将手往后缩了一下。

  俞亮也心知龙的体温与人类有所不同,于是立刻就将时光的手撒开,有些无措的站在原地。

  可时光想也没想的就主动将俞亮的手给牵了回来,笑着说道:“说起来我爬了这么久的山,正热着呢,刚好你给我降温了嘿嘿。对了对了,我现在可是今时不同往日了,绝对能让你刮目相看的!!”

  俞亮笑着点了点头。

  “看得出来,你的装备都像样多了。”

  时光顿时又想起了俞亮刚才见面时说的话,立马说道:“这满山都是怪物,所以我这些年一直在努力练习剑术,想着到山顶之前不得一直打怪嘛……”

  却没想到俞亮只是看着时光缓缓说道——

  “这座山的所有怪物都听我的指挥,所以……”

  时光顿时悟到了什么,反客为主的打断道:“你看看你看看,这就要怪你了,你说你当年怎么不把那什么保护罩设置成九岁十岁的,我至于这么多年都上不了山吗?!”

  可俞亮却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些是最低级的史莱姆。”

  最低级的史莱姆……

  村里所认定的为数不多的绿怪,因为它们通常亲近人类。

  在五岁的小孩眼中它甚至都能约等于玩具。  

  时光自然是不愿意承认他因为‘玩具’让这场重逢拖延了十年。

  同样。

  好面子的时光也不会和俞亮说自己为了和他下这局棋,一改往日的懒惰,起早贪黑的在褚嬴那练了十年。

  于是和俞亮打成平手的时光,在俞亮有些惊讶的目光中,只是自大的笑着说道:“俞亮你看见没,就我刚才那招,嘿嘿嘿,让你大开眼界了吧?”

  俞亮却是在短暂的惊讶后,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向时光。

  时光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由得朝着俞亮说道:“你笑起来还挺好看……不是,你想什么呢?”

  正直的勇者并不知道聪明的黑龙早已从这短暂的对话里听出他这十年来的努力,但狡猾的黑龙只是开口说了一句和刚才见面时相差无几的话。


  “在想你。”


  06.

  他们小时候并没有说过再见。

  但也正因为当时没有告别,让时光再次出现在了这里。

  他们就像是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

  就像现在。

  哪怕曾经也就一面之缘,两人还十年未见,时光也能明白俞亮的眼神是对局还没尽兴,想要继续下一盘。

  也比如。

  时光悄悄的往俞亮那边看一眼,俞亮就能明白时光是饿了,然后主动开口暂停对局,带着时光去饱餐一顿。

  黑龙的洞窟到底有多少宝藏,时光是一点都不在意。

  时光在意的是俞亮不光是个围棋下的非常好的龙……

  更是个做饭比他亲妈还好吃的龙。

  好吃到让某勇者脱口而出道:“俞亮!你也太适合娶hu——”在看到某黑龙挑着眉看向自己后,某勇者赶紧将未说完的‘回’字连同后面的话都吞回了肚子里。

  可黑龙并不打算就此放过勇者,只是装作没听到后面的词语,平静的重复道:“太适合什么?”

  勇者砸了咂嘴……

  他能找补说成是俞亮太适合娶一条龙回去吗?

  但勇者显然越慌就越口不择言,朝着黑龙却是说道“太适合去和人过日子了!嗯,过日子!还别说,这饭好吃到我都想嫁给你!”

  勇者时光说完就恨不得当场归西,离开这社死的世界。

  狡猾的黑龙却是拉起了勇者的手,开口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明明是略显狡猾的竖瞳,勇者却觉得眼前这双眼里尽显无辜。

  于是鬼使神差般的,勇者时光点了点头,沉默的应了下来。

  勇者时光因为被这件突发事件引的头脑发懵,并没有注意到黑龙俞亮越发明亮的双眼,以及高扬的嘴角。

  直到手心传来一阵刺痛,时光才明白比他更说风就是雨的人,是俞亮。

  其实法术成绩不算好的时光,看不懂俞亮这是在和他结的什么契约,但在昏倒之前,时光内心猜测这会是一个关乎他未来的契约。

  时光也猜得没有错。

  因为当他再次清醒,就见一直等候在身旁的俞亮,伸手拂了一下他额前的头发,印下了一个吻。

  “早安,我的新娘。”

  时光没有因为这突然的发展感到害怕,甚至觉得事情似乎这么发展也挺好。

  毕竟他的十年,本就不只是为了下几盘棋而已。

  但时光却突然有些苦恼的皱起了眉头,他这第一次冒险,就把‘恶龙’当土特产带回去,村民们怕是心脏病都要被吓出来。

  可这心思他可不敢给俞亮说,毕竟这才新婚呢,就告诉‘新郎’被‘娘家人’嫌弃了,俞亮肯定会失望吧?

  时光只能一把捧着俞亮的脸,喃喃说道:“早安吻,不是在那里的。”

  这话说的,仿佛自己才是那个‘恋爱高手’。

  毕竟俞亮一个只在洞窟生活的‘恶龙’,去哪学习这些技巧呢?

  但事实上俞亮真的什么都不懂吗?

  要知道有一句古话。

  ‘龙性本淫’ 

  好在时光是天生的勇者。

  勇者被动技能之一

  就是会因经历的冒险增加全属性抗性和复原能力

  可谁能想到会有个勇者因为那种事而升上满级抗性呢?

  就如同新手村的所有村民都想不到。

  时光真的带回了恶龙。


  活着的恶龙。


  07.

  传闻中的恶龙是什么样子呢?

  只要一想到这个词,新手村的村民们心中只会联想到邪恶,杀戮,残忍等不好的词汇。

  那么与时光一块回来,被称为俞亮的人给他们的印象又是什么呢?

  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完全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完美范例。

  任谁也不会把俞亮和恶龙想到一块。

  而时光带俞亮回来,其实不过是想和朋友们坦白自己‘英年早婚’的事迹。

  不过脑细胞很够用的朋友们,通过时光这些年的事迹就能猜到俞亮到底是什么人。

  不,准确的说,是猜到了俞亮根本就不是人。

  各种意义上。

  看着时光身上都快藏不住的印记,新手村这一届的最强辅助江雪明,在内心重重的点了点头。


  俞亮真不是人。


  08.

  “烧死恶龙!”

  “恶龙是邪恶的,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杀死他!都说恶龙的洞窟内有宝藏,只要杀死他,那些可就是我们的了!”

  “对,我就知道,他那副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对啊对啊!指不定准备什么时候再把我们村洗劫一遍!”

  “时光,时光你没事吧?”

  “你们别捣乱!这可是我们向邻村借的永恒之火,能烧掉世界一切的邪恶!除非将恶龙烧死,不然这火靠源源不断的水系魔法都扑不灭!”

  “你们干什么!时光有什么错?俞亮前几天还救了我们!!”

  “什么俞亮?那是恶龙!你们这些小孩子懂什么?”

  “恶龙只会想着怎么从我们村获得好处!”

  “谁知道前几天的天灾是不是恶龙做的局!骗取我们的信任!”

  ……

  听着窗外嘈杂的喊声,时光没有错过朋友们那几句略显微弱的关心。

  此刻时光被周围漫天的火光烤的有些脱水。

  也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时光明明很难过,感觉心都要滴血了,却怎么也哭不出来。

  只是抱着怀中因为前几天救了村庄,而元气大伤,退化到只有小狗一般大小,且还在昏迷中的黑龙。

  事情怎么会这样呢?

  明明不该这样的。

  都是他的错,如果他不把俞亮带出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没错,都是他的错。

  时光喃喃着,周身却突然泛起了金光。

  这是勇者的终极技能。

  绝对领域。

  燃烧自身生命值,换取这百分之百不会被伤害的防御圈。

  于是众人在看见时光怀抱着恶龙,浑身金光的从里面破门而出时,无知的村民们都在说着:“时光肯定也是着了魔,你看他,完全没有被火烧到!快,抄家伙!打死这个怪物!”

  而朋友们都在努力的辩解:“你们不是说永恒之火是只烧掉邪恶的火吗!时光这样明显没有一丝邪恶啊!时光是我们村最强的勇者啊!!!”

  【勇者】

  被动技能之一

  保护所有的弱小

  (但不包括人渣)

  身为勇者的时光。

  第一次拿着剑指向了同村的村民们。

  毕竟新手村不大,全村上下也不过刚三位数的人口。

  在俞亮来之前,是所有初出茅庐的新晋冒险者们觉得最温暖的村庄。

  而如今不过片刻,就遍地鲜红。

  只有寥寥无几的那几个朋友们,以及那些刚才有为他们辩解的善良的人,幸存了下来。

  很明显,这场杀戮带着强烈的目的性。

  看着村庄漫天的火光,时光眨了眨眼。

  “依旧哭不出来啊。”

  时光无奈的说着,却朝着还在哭泣的朋友们回已一个安慰的笑容。

  “别哭了我的好兄弟们,我是勇者,下辈子我们一定还能再见。不过这火,还是不要再见比较好。”

  时光就是时光,依旧是喜欢用俏皮的话让朋友安心的存在。

  可这次朋友们却无法停止哭泣。

  只是看着时光怀抱着小黑龙,手一挥,让永恒之火都缠绕在自己握着的剑上,朝着朋友之一说道:“嘿小土豆,你是最聪明的,到时候当村长了,就把这次的事件都当做是他做的,反正要多坏写多坏,坏到没有人敢接近他就行!”

  说完,就带着这一束火光,离开了新手村。

  朋友们都知道,时光回不来了。

  留下的这句话,无非是想让世间不要再去打扰到还在康复期的俞亮。

  因为屠杀了村民的勇者,会成为这世界最强烈的恶,而勇者的剑,正是代表着他们的生命。


  时光,终将被那永恒之火……

  燃烧殆尽。

  

  09.

  年轻的巫师站在洞窟前,等那带着熊熊业火的人走近,才仅仅只是无奈的说道:“小光,你知道你做了那种事情,会成为整个冒险者工会的耻辱吗?”

  浑身染血的时光,却只是沉默不语的将还在昏睡的黑龙放置在安全的洞窟深处。

  关闭上石门,才对着巫师缓缓说道:“等我走后……”

  巫师却立马打断道:“你可别想让我在你走后去照顾小亮,虽然我看着你长大,但我可是冒险者工会的会长!你这是想让我违背组训!!”

  时光不禁摇了摇头。

  “你知道的,这世上没有绝对的恶,也没有绝对的善,有的只是立场。所以你只要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就好。”

  一向儒雅,但还毕竟还年轻气盛的巫师,第一次气急败坏的大声喊道:“什么都不知道?我即将眼睁睁的看着你被活活烧死,你让我当什么都没看到?别和我说我可以走,我告诉你,不看着你变成最后一捧灰,我绝对眼睛都不带眨的!”

  时光忍不住伸出手在唇边虚了一声。

  巫师则幽幽的往门那边瞪了一眼,抱怨道:“他最多睡个几千年就能恢复,而你呢!一不注意你就闯了这么大的祸!下次转生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等他醒来,我一定会回来。”

  这场火烧了七天七夜。

  好在上天没有对勇者太差。

  在最后的这段时光里,还能有一个挚友陪伴在身边。

  但这位挚友,却在巧合之下因一同忍耐了永恒之火的余热,而不死不灭。

  不过也让巫师终生都不想再看见任何火苗。

  看着洞窟内满墙壁的残局,巫师知道这是时光为了俞亮留下的最后的念想。

  而勇士的剑因为被永恒之火淬炼,剑刃乃至剑柄皆是烈焰般的色泽。

  没错,哪怕犯下了无法饶恕的错误。

  永恒之火依旧将勇士最后的灵魂判定为纯洁。

  巫师将剑狠狠的插在被封锁的门边,便扬长而去。

  直到几百年后,云游四海的巫师,也因为救了一条白龙,理解到了挚友当时的心情。

  便带着白龙一起来到挚友曾经出生的地方,定居了下来。

  而在那永恒之火熄灭的一千年后。

  洞窟内的小黑龙,不,应该说已经化体成两岁小孩的俞亮,缓缓睁开了眼睛。

  与此同时的新手村内,一户姓时的家庭里。


  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

    

  10.

  “江雪明,你写的这是什嘛玩意?”

  “怎么?我觉得我这写的挺好的啊,逻辑缜密,不是按你的要求,美化了恶龙的形象吗?”

  “我是叫你帮忙拯救恶龙在世人心里的形象,但你也不至于写个前世今生吧?”

  “诶,真烦,让写凶恶的也是你,要挽回形象的也是你!咋就你事情那么多!”

  时光被怼的愣了愣,好半晌才回过神来说道:“嘿!什么都是我?你这代入感也太强了吧?出戏了江雪明!”

  江雪明忍不住瞪了一眼时光,抱着本子做了个鬼脸就扬长而去。

  时光气的直说:“什么态度啊这是?俞亮你也别介意啊,明明还挺好的人,就是任性,还有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俞亮却摇了摇头:“没事的,这也是为了我们。”

  时光也就不再说什么,拿着宝剑说道:“不过这剑要是她写的通红,我还都能信她写的是真的。我这不就普通的银白色的剑吗?”

  俞亮却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宠溺的揉了一下时光的头发:“饿了吗?要不要先去吃点东西。”

  时光赶紧将剑收回了腰间,蹦起来拉着俞亮就往家的方向边走边说:“被你这么一说还很有点饿了,我妈这阵子跟我爸组队冒险了,现在伙食全靠你了。”

  看着匆匆离去的几人。

  仿佛变成了空气被忽略掉了的两位白衣人士,只是默契的对视一眼,然后低头轻轻摇了摇。

  小白龙想起江雪明的‘话本’,最终是开口:“看来你后继有人了。”

  而褚嬴却是看着时光腰间那一抹红色,陷入了沉思。

  无止尽的烈焰将再次降临在这个世界。

  他的预言没有错。

  而是他想错了。

  因为……


  爱能创造奇迹。

  

——————————————

中间很想写不兴发的那些内容,但考虑到写了也发不出来,就还是在全年龄段的童话走向结尾吧。

无止尽的烈焰其实隐晦的指的是时光,代表时光已经被永恒之火承认了,所以是看不见永恒之火来带的痕迹的。

所以那把实际上别人看着是烈焰痕迹的剑,时光认为是普通的剑。

好了,这篇就世界线收束了,无憾还要慢慢改,争取近期发吧。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