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无憾》90:扎寨

  ※亮光不逆※

  时光重生文

  俞亮非典型重生文

  和“狗”打过的时光因为格泽耀日回到了小时候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不会和时光一起长大了

  副CP基本跟着剧版走,但是戏份不多

  都已经是穿越文了,如果有些BUG出现,就当蝴蝶效应吧

  


  时光毕竟也算是有求于人,于是就这样在懒师父的要求下,心不在焉的擦拭着经书的架子,注意力全在另一边的对局上。

  最终,还是懒师父盯着棋盘,却是头也没转的朝着那明知道看不清棋局,还一直探着脑袋的时光喊道:“擦完还是挪个地,那架子都快被擦掉一层漆了吧?”

  时光愣了愣,看向了自己手中不停擦拭的架子。

  还别说……

  真被他擦得底色都快出来了。

  时光尴尬的换了个地方擦拭,但还是忍不住出声反驳道:“这也不能怪我啊,明明是你这里太久没做卫生,让我都看不清这到底应该是什么色了!”

  懒师父不置可否的一笑,也没有回应时光的话,只是往棋盘上落下一子,突然压低了身影,微微靠近俞亮说道:“他又看不清这边的棋局,你确定和我下棋还要留手?”

  俞亮没有回应,而是先看了一眼还在那突然开始和书架做斗争的时光,将指尖的棋子握进了手心里。

  懒师父挑眉看了一眼俞亮那握着拳,因为使力而微微泛白的手指关节,见俞亮终于是落下了棋子,就故意压低了声音,继续说了一句:“这就对了嘛,这老和自己较劲,是没有意义的。”

  俞亮却是突然站了起来,朝着懒师父大声喊了一句:“我和他无关!”

  时光见状,随意的将抹布放在了一边,就跑了过来,出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懒师父却没有说什么,只是又开始织起了毛衣。

  而俞亮也没有说话,只是朝着时光微微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时光皱着眉,这才将视线转向了那盘棋。

  然后眉头就皱的更紧了。

  俞亮这一步的下法。

  看着无比的眼熟。

  也让他无比的怀念。

  这是上个世界里他和俞亮一块创造出来的,为俞亮那个棋路量身定制般的绝杀。

  俞亮见时光愣住,赶紧拉起了时光的手,开口说道:“你别做那些了,一会我来。”

  时光这才回过神,不禁摇了摇头。

  在内心否定道:这个世界的俞亮,棋力确实是比上个世界里同时期的俞亮高,毕竟俞亮一直在他这个未来世冠王的身边……

  所以俞亮一个人想出这种招数也没什么问题的对吧?

  就是……

  他有那么一点点失落罢了。

  但不准备表现出来,怕给这个世界的俞亮增加心理负担的时光,只是随意的笑了笑,就朝着俞亮说道:“没事的俞亮,不就擦个书架嘛,这还没有我种菜累呢。”

  懒师父却是笑了一声,提醒道:“这兰因寺的经书可都是手抄本,它们可受不住你给的那份‘洗礼’。”

  时光猛地转头。

  就见他刚才在打扫的那块书架上,随手扔掉的抹布正搭在一摞经书上,并且还往下啪哒啪哒的滴着水。

  “哎哟我去!”时光喊完,就赶紧跑了过去。

  虽说并没有挽救回这一整摞经书的‘生命’。

  但好在也就只有最上面的一本,被水沁入的导致字体有些花掉了。

  于是时光不好意思的看着懒师父说道:“这……”

  懒师父却只是瞟了一眼,就往门口的位置抬了抬下巴,说道:“出去领份纸笔,照着手抄一份还回来。”

  时光不禁撅起了嘴巴,认命的朝着门口走去。

  然而俞亮却走了过来拦住时光,说道:“我去吧。”

  时光不禁疑惑问道:“你这棋不下了?”

  俞亮点了点头:“不下了。”

  时光又看向了懒师父。

  懒师父也带着莫名的笑容,点了点头:“这棋子也都下完了,确实是没有必要下下去了。”说着,就又话里有话的加了一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俞亮这下是真的烦躁的呆不下去了,但俞亮也明白,时光看着很喜欢兰因寺这个地方。

  于是朝着时光笑了笑:“在这等我。”

  说完,就离开了藏经阁。

  时光愣愣的看着俞亮就这样离去,赶紧坐到了懒师父对面说道:“嘿,你说说,你是不是刚才用盘外招了?俞亮怎么看着怪怪的?”

  “和你们这些人下棋,我还用得上盘外招?”懒师父不禁哼了一声,继续打着毛衣,头也不抬的说道:“他那是跟自己较劲,”

  “毕竟他这次一直都挺一帆风顺的……”时光看着眼前的棋局,继续说道:“所以很难得在对局上被逼成这样。”

  懒师父却没有接这个话茬,而是开口问道:“怎么?现在觉得呆着这里挺好了?”

  时光立刻就听明白这懒师父指的是他小学的时候,曾经特意来兰因寺,求懒师父告知他什么时候能回到那个世界去。

  不过如今已经呆了这么多年,时光确实是觉得无所谓了。

  尤其是他现在还和这个世界的俞亮关系这么好……

  嗯……

  比起上个世界和他绝交还不知道能不能哄好的俞亮。

  这个世界的俞亮和他,现在的关系可真是不一般的好。

  所以时光也就变得不那么想念从前的世界,只想在这个新世界里,过上不一样的人生。

  而懒师父见时光这副模样,不禁开口说道:“你们两还真有意思,简直是一模一样。”

  时光一愣,不解的歪着头:“啥?”

  懒师父不置可否,只是将打了一半的毛衣放在一边,又躺回到了地上。

  “你俩一会儿抄经书的时候麻烦安静点,别出声扰人清梦。”

  

  入夜。

  已经分给了三位老师父修行的几人,终于是都回到了一间客房。

  不过洪河已经是完全没有力气吐槽了,跟个死虾一样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绝望的说着:“今儿真是累死我了,我是又择菜,我是又刷锅,最后还让我砍了一百斤的柴。”末了,声音都不禁上扬了几分,才继续说道:“关键那和尚不光口吃,下棋下得比阿福还慢,这哪是磨练我,这简直是折磨我!” 

  时光却乐呵呵的说道:“你不是怕下慢棋嘛,这还不算磨练你,那什么算磨练你啊?行了,我记得伙房师父养了几盆远心曼临,那玩意可珍贵着呢,等你出山了,就找师父要一株,带去当拜师礼,指不定就双喜临门了。”

  或许是和懒师父呆了一天,导致时光都给人一种话里有话的感觉。

  让洪河不禁有些脸红的说道:“你瞎说什么呢!!什么双喜临门啊!我那是正正经经的拜师!!”

  时光却故意歪着头反问道:“没说你不是正经的去拜师啊,你这学成出山,棋力提升了不是喜事之一吗?”

  洪河立马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然而在想起伙房师父那个慢悠悠的模样,就苦恼的说道:“也不知道我们还得呆多久。”

  沈一朗倒是平静的说道:“既然来都来了,索性就练出点名堂来。”

  洪河正准备和沈一朗打趣几句,然而在看见已经把两张小床并到一块的时光和俞亮时,就惊讶的说道:“你俩这是干嘛呢?”

  时光一本正经的说道:“铺床啊。”

  洪河看了看和他仿佛隔了一道墙的沈一朗,又看了看那拼在一块,却和他隔了一道‘银河’的两张床。

  洪河不禁说道:“要不找那小师父给您俩安排个单间?”

  时光反驳道:“说啥呢,说啥呢,这屋只有三面墙能放床,总不能让俞亮跟你睡吧。”

  红河差点下意识的就想打趣一句‘为什么非要是俞亮和你睡,不能你和我或者沈一朗睡一块吗?’

  但好在,他已经习惯在说话前,先观察一下俞掌门那个黑脸程度,再来决定说什么说话了。

  于是在看见俞亮那仿佛又要勾他生死簿一样的表情后,洪河只能咂了咂嘴,将那些吐槽都吞回了肚子里。

  转而问道:“对了,你两今天去了哪啊?”

  时光不禁特意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说道:“我和俞亮这级别,当然是找这寺庙里最厉害的人了,不过你们可不能把他当目标,能下的赢那位师父的,整个方圆市内都屈指可数。”

  洪河瞬间就来了兴趣:“诶,怎么就不能当目标了?我说你怎么今天在那给我推荐去伙房呢,合着最好的地方还自己留着呢是吧?沈一朗,你难道不想和更厉害的人对局吗?”

  沈一朗也不由得说道:“嗯,虽然我也很想见识一下。但是今天扫地僧教了我很多,我想先解决我最大的问题。”

  时光也立马说道:“可不是嘛,等你们先解决这些小毛病,我就带你们见识见识这兰因寺下棋最厉害的师父。”

  洪河这才消停了下来:“行了行了,那我得赶紧睡了,明天还不知道要给那伙房的结巴师父做些什么事呢!”

  沈一朗也点了点头:“晚安。”

  说完,两人就闭上了眼睛。

  而时光则静静的看着还在整理床铺,半点话都没有说的俞亮。

  虽然俞亮已经得到了这个年纪的棋手不可及的地位和成就,但也只有时光看出来了,俞亮的棋路变得很乱很乱。

  就像是突然找不到方向一样。

  时光作为过来人,也只当俞亮是因为年少成名,有些迷失了自我。

  就想着带俞亮过来找懒师父指点一下。

  没想到第一天俞亮的情绪就受到这么大的影响……

  于是时光想了想,害怕俞亮被打击到仔细,就赶紧开口说道:“相信我,你会很快突破自我的。”

  俞亮却没有立即回答。

  只是突然弯腰靠近了时光。

  短暂的亲吻过后。

  俞亮开口说道:“我相信你。”

  

  也只愿意相信你。


——————————————

这篇其实是属于九月最后一天的日更。

十月到了,我要开始专心准备考试了,在考完试(十一月十号)之前,日更就没啦!

我也不是一直到考完试都不更,十月里《无憾》只能保证更十篇(十篇也有3W字啦!)。

定章数但不定期,两章间隔应该不会超过一周的。

就这样啦!祝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