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无憾》89:安营

  ※亮光不逆※

  时光重生文

  俞亮非典型重生文

  和“狗”打过的时光因为格泽耀日回到了小时候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不会和时光一起长大了

  副CP基本跟着剧版走,但是戏份不多

  都已经是穿越文了,如果有些BUG出现,就当蝴蝶效应吧

  


  这一次依旧是由芸豆小师父作为他们的‘新手村接引人’。

  准确的说……

  是仅作为洪河和沈一朗的‘新手村接引人’。

  原本这洪河还对于兰因寺抱有怀疑的态度,边和沈一朗下棋边忍不住的抱怨。

  然而见这兰因寺随便一个小和尚都能一眼发现他和沈一朗对局中的问题所在后,洪河立马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抱着芸豆小师父的腿,怎么都赶不走了。

  时光看着这幅场景,也就放下心来,朝着芸豆小师父说道:“那就麻烦小师父给寺里那些老师父引荐引荐。”时光说着,就指向了洪河,继续说道:“他下棋总是很着急,我觉得适合去和伙房师父锻炼锻炼。”说完,又指向了沈一朗:“他的问题是心事太多,适合去跟着扫地师父修习一下怎么静心。”

  时光一说完,洪河就忍不住说道:“凭什么我就得去当厨子啊?这种地方不都是扫地僧才是最厉害的吗?我说时光,你这也太偏心了吧?什么好的都给沈一朗!!我不管,我要和沈一朗换换!”

  沈一朗倒是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说道:“我没什么问题,在哪下棋都一样。”

  “怎么一样了,怎么就一样了!”时光想着洪河出关时带走的那盆花,立马嘿嘿一笑,快步走过去,搭上了洪河的肩膀,神神秘秘的继续说道:“洪河你看啊,你不是要拜师林门吗?可不得学些好手艺,让你未来yu……呃咳咳,未来师父对你加些分吗?而且这伙房在武侠游戏里反而才是藏宝最多的地方嘛!比那什么藏经阁都厉害!”

  “你这说话咋还大喘气呢?”洪河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才摸了摸下巴继续说道:“不过听你这么一说,咋感觉也是那么回事?好,那我就去伙房了。阿朗你就——”

  洪河话还没说完,就因为抬头朝沈一朗说话时顺道看到了俞亮的眼神后,惊的立马一个闪身跑到了沈一朗的旁边。

  把沈一朗和时光都看呆了。

  尤其是时光。

  由于洪河闪的太快了,导致身体失去平衡,差点栽倒。

  好在身边的俞亮扶得够快。

  于是就这样顺势撑着俞亮,看着洪河说道:“我说你话说一半躲啥呢?”

  “我这,我这……我就是觉得身后突然ying……”洪河差点脱口而出阴风阵阵,想到这里是佛门之地,赶紧转而说道:“我就是突然脖子灌了个风,冲的我一个激灵……”

  “啊?”时光不解的歪着头,继续说道:“你现在这么瘦弱的吗?一阵风也能把你吹跑?”

  不得不说,洪河是真的想怼回去,但是看着时光身后那个阎罗王,那些到嘴边的话就都被吞回了肚子。

  而时光见洪河不还嘴,也就失去了和兄弟斗嘴的乐趣,于是就朝着芸豆小师父继续说道:“我刚也就是提个建议,具体还是看老师父们愿不愿意见他们。”

  芸豆小师父倒是笑着说道:“刚才师父们已经和我说了,几位施主的去向全听时施主的安排。”

  “那可得替我好好谢谢那几位老师父们!”时光说完,就朝着洪河和沈一朗继续说道:“你们俩加油啊!”

  洪河不由得仰着头说道:“那当然,我洪少侠不学成,绝不下山!”

  沈一朗也笑着点了点头。

  芸豆小师父见状,便伸出手作为指引,朝着二人说道:“二位施主请跟我来。”

  洪河和沈一朗对视一眼,和时光挥了挥手,就赶紧跟上了芸豆小师父的脚步。

  时光见这两人都被芸豆小师父领走后,也赶紧拉着俞亮往另一边走去。

  不过在路上,时光还是不由得朝着俞亮问道:“你怎么都不问问我要带你去哪?”

  俞亮却带着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朝着时光说道:“只要和你在一块,去哪都可以。”

  时光只觉得自己的脸又要红起来了,赶紧胡乱的挥了挥手,开口说道:“你这人真是……嗐!你现在都是天元了,我呢,也是未来的棋圣,所以我们俩去的地方肯定是不同寻常!没错!我要带你去找这整个兰因寺围棋最厉害的高人!嘿嘿!”话语间,时光也已经带着俞亮来到了目的地,于是时光指着上面的牌匾说道:“看!藏经阁!你游戏玩的少,都不知道,这武侠游戏里啊,藏经阁绝对是修炼首选。”

  俞亮却挑着眉反问道:“最厉害的不是伙房师父吗?”

  时光尴尬的挠了挠头:“你刚刚都听到了啊……我那就是骗,不是,善意的谎言,想让洪河去最适合他的地方锻炼一下嘛!”

  俞亮笑了笑说道:“所以你觉得这里最适合我们?”

  “那当然了!”时光说着就打开了藏经阁的门,然后大声喊道:“懒和尚,你躺哪呢?”

  一道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某处角落传来。

  紧接着,就是懒和尚不耐烦的声音。

  “你每次来动静能不能小点?睡个觉都睡不安生!”

  时光赶紧牵着俞亮往声源处走去,见到懒和尚后,忍不住反驳道:“嘿,你这大白天的不好好工作在这睡觉,还怪我了?”

  懒和尚原本只是随意的瞟了一眼俞亮,然而在发现什么后,就挑着眉专注的看着俞亮。

  而俞亮也只是冷静的看向了懒和尚。

  一瞬间,仿佛其他人都成了空气。

  于是不想当空气的时光,赶紧站到了俞亮身前,朝着懒和尚说道:“你搁这看啥呢?”

  懒和尚却又躺了回去:“你今天带来的这朋友真是不一般啊,还是赶紧带走吧!别打扰我睡觉!”

  时光却没听明白懒和尚的话里有话,只当懒和尚是看出来俞亮他爸是俞晓旸,继续说道:“嘿,我看你是怕输棋吧?也对,谁让你几年前就输给了一个小学生呢~”

  时光尾音故意有些上扬。

  让懒和尚不由的说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况……”懒和尚说了一半就不再说下去。

  时光也明白,懒和尚指的是他根本不算小学生。

  不过时光也不准备和懒和尚讲道理,直接一屁股坐在懒和尚面前,自顾自的说道:“反正我要带着俞亮在这安营扎寨了,你这阵子别想偷懒摸鱼睡觉了!先说说你这又把棋盘藏什么地方去了?”

  懒和尚不禁摇了摇头,伸手指向一处地方。

  时光见状,立马就往那边走去,将棋盘上盖着的布掀开,就拉着俞亮面对面坐下。

  见时光真准备就在这里拉着别人下棋,懒和尚终于是开口说道:“你费这么大功夫,就为了来我这扰人清梦?”

  “诶,话可不能这么说,你要是实在想下棋,我也是可以勉强和你下一盘棋的。”

  时光随意的擦着棋盘,然后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喧宾夺主。

  毕竟对付不讲理的人,就要比他更不讲理。

  于是懒和尚也只有站起来,离开他这最适合睡觉的风水宝地。

  “和你就不必了。”懒和尚说着,眼神转向了俞亮,继续说道:“和他,倒是可以下一局。”

  时光不由得笑嘻嘻的说道:“嘿,我就说你这人口是心非吧!你看看你这么懒,有人上门找你下棋都不错了,还挑呢?还好我也没那么想虐你,就让俞亮和你过过招吧!”

  就着,就立马将位置让了出来,挪到了俞亮的身边坐下。

  没想到懒和尚坐下后却没有伸手抓棋子,而是先掏出了打毛衣的家伙,然后朝着时光说道:“我这下棋啊,也不习惯有旁观者,还得劳烦你趁着这时间,帮忙把这藏经阁打扫一下。”

  懒和尚完美演绎了如何把被夺的主再给夺回来。

  俞亮一听这对局还得让时光劳动,就朝着时光摇了摇头:“不要去,就我们俩下棋不行吗?”

  时光有些犹豫的看了看懒和尚,最终还是一咬牙说道:“没事的俞亮!我正好闲着没事做,在家你都不让我干活呢!你就当我来体验一下生活!你今天先好好下这一局棋,以后就让这懒和尚睡觉去,咱俩下!”时光说着,就站了起来,朝着懒和尚继续说道:“我去打桶水过来,但是你下归下,不能欺负小孩用盘外招啊!”

  说完,时光就跑了出去,想着快点打完水就赶紧回来,虽然懒和尚不让他当‘观众’,但是他做扫除的时候,耳朵还是可以听的嘛,如果这懒和尚没忍住用了盘外招,那他也要不守信用的去当‘观众’了。

  然而时光一走,俞亮就冷下了脸,朝着懒和尚简单的开口说道:“开始吧。”

  说着,就抓了一把棋子。

  懒和尚也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和现在的你下棋,那是得分分。”  

  然后,没猜中棋子的懒和尚,将白棋棋罐拿到了自己的手边,话中有话的说道:“还真是可惜了啊,想要的没拿到。”

  俞亮听见这话,拿着棋罐的手都不由得一怔。

  但很快就恢复过来,将棋罐平稳的放在了手边。

  懒和尚也只是笑了笑,继续话里有话的说道:“该来的总会来,你这又是何必?”

  片刻的沉默过后,俞亮却只是坚定的落下一子,淡淡开口。

  

  “我不信命。”


——————————————

谁能想到这章是早上七点半才生出来的,没错,等着定点出来了我就睡觉去了!!


不算剧透的剧透:懒和尚其实说的意思是时光总会是他的,但俞亮以为的是时光和他总是会分离的。

这就叫毫无默契可言。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