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无憾》91:退步

  ※亮光不逆※

  时光重生文

  俞亮非典型重生文

  和“狗”打过的时光因为格泽耀日回到了小时候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不会和时光一起长大了

  副CP基本跟着剧版走,但是戏份不多

  都已经是穿越文了,如果有些BUG出现,就当蝴蝶效应吧

  


  时间过的很快。

  一转眼几人都已经在兰因寺呆了快一个月。

  如今的洪河在结巴师父的教导下下棋的快慢已经能切换自如,而沈一朗的盲棋也已经能下到近一百步。

  只不过,原本洪河心中认为修行最轻松的人,却迟迟没有进展。

  没错,就是指的俞亮。

  虽然时光明白俞亮是个固执的人,所以在来之前就做了心理准备。

  但他也没想到俞亮的心理问题,会大到快一个月了都没能被化解,甚至还有越练越差的趋势。

  时光虽然知道懒师父的棋力确实高超,下棋也几乎没有什么破绽,目前的俞亮确实是很难从认真下棋的懒师父手中取得优势。

  不过这一个月以来的俞亮,也确实在和懒师父的对局中没赢过,最好的结果也就是个和棋。

  可时光能从棋盘里看出来,俞亮在第一天下出了让他都有些惊讶的那一步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突破性的进展了。

  而且不能用停滞不前来形容。

  是真的在退步的程度。

  不过时光作为过来人,也明白一直输棋确实很打击自信。

  这下弄巧成拙了,时光当即就决定给俞亮找个‘菜’虐,来找回点自信。

  至于这菜的人选……

  被懒师父以碍事为由给赶出来的时光,顺势去找了在伙房帮忙的菜,不是,去找了在伙房帮忙的洪河。

  而还在削土豆的菜,不是,还在边削土豆边和伙房师父悠哉下棋的洪河,见时光一个人来了,就立刻停倒下了手里的事情,跑来和时光难得的勾肩搭背的聊着天。

  “时长老,今天怎么有空来这了?”

  “嘿嘿,闲来没事到处转转,你棋下的怎么样了?”时光说着,就看向了两人身旁的棋盘,然后惊讶的说道:“可以啊洪河,这进步挺大嘛!”

  洪河顿时不好意思的说道:“嗐,也就那样。对了,俞掌门呢?还在藏经阁和高人下棋呢?”并不知道俞亮的修炼进度,只知道俞亮每天都看着不高兴,洪河只知道俞亮一看就是没有赢棋的样子,于是不禁感叹道:“这高人就这么强吗?连我们俞掌门都下不过去?看来我是没机会挑战咯。”

  时光点了点头,心说这还真是大好的机会,于是反过来搭着洪河的肩膀,笑着朝洪河顺势说道:“这高人啊,你确实还不太够,不过你可以和俞亮下一局棋来看看你有没有进步啊!怎么样?要不明天试试?”

  还没察觉到哪里不对的洪河,只是开口提醒道:“明天咱们不是要送沈一朗下山吗?”

  这沈一朗虽然还没能下盲棋赢过扫地僧,但是和战队请的假也差不多要到了,好在现在也算是受益匪浅,便决定提前下山。

  至于这一开始闹着要回去的洪河,反而成了那个最坚定‘不学成不出山’的人。

  而时光依旧笑着和洪河说着:“我这不就是想着明天我们能在寺院休息半天吗?这送沈一朗下山后,不是到下午都没事做吗?你和俞亮刚好下盘棋看看你有没有进步,也好决定咱们什么时候下山啊,对不对?”

  洪河就这么被绕了进去,点了点头说道:“嘿,好像是这么个理,正好看看我这一个月以来的成果够不够在幼师赛大杀四方的。”

  时光不禁拍了拍洪河的肩膀:“这就对了嘛,那就说好了啊,明天送沈一朗下山后咱就一块下盘棋啊!”

  洪河却后知后觉的皱着眉头说道:“我怎么觉得好像进了什么圈套呢?”

  “啥圈套啊?我还能害你吗?”嘴上这么说,但时光还是心虚赶紧扯开了话题,跑到了伙房师父旁边说道:“那什么,师父我来帮忙炒菜,您去那边和洪河继续下棋呗。”

  时光说着,就从伙房师父的手中将勺子‘抢’了过来。

  而伙房师父见时光这么强硬,也就乐呵的说道:“行,行,行,那我,我就去,下,下棋。”

  说完,就坐回到洪河的面前。

  而洪河被这么一打岔,也就没有继续想时光是不是在给他下套了。

  不过伙房师父和洪河都没有想到的是……

  时光的厨艺,和棋力。

  成反比。

  

  >>>>>>

  时间回到时光刚离开藏经阁的时候。

  这些日子懒师父也是看得出来俞亮的心结越积越深,于是刻意的把时光打发走后,懒师父才和俞亮开门见山道:“没和他说过你的情况吧?”

  俞亮并没有准备回答,只是状似冷静的落下一子。

  为什么说状似呢?

  因为懒师父还是注意到了俞亮那细微的停滞。

  虽说俞亮的棋是越下越差了,但俞亮这些天也不是完全没有进步。

  比如俞亮从这懒师父口中听到的很多话,都能直接当做耳旁风了。

  所以俞亮这难得的停滞,让懒师父不禁挑了下眉,自顾自的继续说道:“你这要是想和他尽快下山啊,就什么招都用上,别再和自己较劲了。”

  俞亮却依旧否定道:“我不认为和他是一种人。”

  懒师父见俞亮始终油盐不进,也只能说道:“现实会告诉你答案,如果你一直不承认,是没有资格和他走向同一个地方的。”

  “我能靠自己努力追赶上他。”

  “可你这经历……不完整吧?”懒师父说完,不禁朝着俞亮挑了个眉,才继续说道:“这不完整的,总是比不上那个完整的,不去当那个完整的,反而自愿当一个替代品,还真挺少见。”

  “我有我的坚持。”

  懒师父却故意说道:“你就那么确定,这是时光想要的?”

  于是面对这个问题,俞亮再次犹豫了。

  虽然他明白时光现在多次和他约定了会一直在一起,甚至看着比他还要在意两人分开,但俞亮也懂得,时光会这样的原因,多少也跟‘他’有关。

  如果不是‘他’,时光并不会这样患得患失,生怕他会和‘他’一样离开。

  可俞亮知道,他不能变成‘他’。

  虽然他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时光,可他从那些记忆片段就能感受到‘他’和他对时光拥有一样的执念,所以‘他’定是不会轻易的离开时光。

  这让他更不愿意去接受他们是一类人,也更不希望他回想到那些还没有出现的记忆片段。

  因为他内心一直有一个猜测。

  如果他拥有‘他’完整的记忆,是否会走向同一个选择。

  这是他不能掌控的未来,也是他绝对不允许出现的情况。

  而懒师父见俞亮这沉默不语,又去和自己较劲的样子,只能说道:“我觉得你这人啊,还是想太多了,你们明儿不是要走一个吗?我看啊,明天开始你先换去扫几天地,指不定静个心就能懂了。”懒师父说着,犹如神棍一般的掐指一算,继续说道——

  “听我一句劝,今天的晚饭别吃了。”

  

  >>>>>>

  晚饭后。

  洪河从膳堂吃过晚饭回来,就一直捂着肚子躺在床上。

  时光一脸担忧的问道:“没事吗洪河?”

  洪河冷汗直冒的说道:“没……没事才怪啊,我和俞亮下棋也没下赢过,你说你至于提前给我下阴招吗?”

  “怎么说话的,怎么说话呢你,我是那种人吗?而且你看看俞亮,不也吃了我做的那个菜啊,也没有你这么严重啊!”

  洪河不禁抬眸看了看俞亮那泰然自若的样子,认命的躺了回去。

  他是不指望俞亮能和他们这种普通人拥有一样的耐受力了。

  而凑巧因为明天下山,就和扫地僧聊的久了点,没有赶上去膳堂吃饭的沈一朗,此刻刚吃了扫地僧给的馒头,才回来客房。

  见洪河一直躺在床上哇哇叫,沈一朗不禁问道:“洪河,你怎么了?”

  洪河伸手随便的摆了摆:“没事,就是感觉被人下毒了。”

  “下毒?”沈一朗不解。

  而洪河也只是伸手悄悄指了指时光。

  时光不禁问道:“沈一朗,你吃了晚饭吗?”

  “我和老师父在那边吃了馒头才回来,对了,我刚才还见好几个寺庙里的小和尚说今天晚饭口味很奇怪?你们吃了吗?”

  时光一听这话,就尴尬的低下了头。

  洪河倒是立马说道:“我去,那味道真没得说!一口致命!”

  沈一朗听见这话都迷茫了。

  而洪河也没有准备一直吐槽时光,想着沈一朗马上就要下山了,便说道:“说来你明天还得下山和白娘子约会呢,这兰因寺里的事啊就先抛在脑后,赶紧睡吧!”

  然而和白潇潇还没有捅破窗户纸的沈一朗,也只是说道:“我是战队有事,提前回去。”

  洪河却是不停解释一般的挥了挥手:“行了行了,我得睡了,只有睡着了才能把那种感觉遗忘。”

  沈一朗点了点头,就睡到了床上。

  而时光也和俞亮一块躺在那拼起来的床上,免不了有些担忧的小声问道:“俞亮,你刚刚吃的最多,真没事吗?”

  俞亮摇了摇头:“没事,其实还好。”

  时光也许是太累了,知道俞亮没事后,睡意就突然袭来,但还是揉着眼睛,笑着说道:“我就说嘛,我还是多少有点天赋在里面的对吧?”

  “嗯,不过以后你不要做这么累的事情,都交给我。”

  时光打了个呵欠点了点头,或许是最近约好了主动亲,所以下意识的就朝俞亮亲了一口。

  “我们还是约好一块做吧,就这样啦,晚安。”

  说完,就彻底的闭上了眼睛。

  俞亮看着时光这样,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

  说实话。

  他也是第一次吃放了糖的白菜汤。

  虽然胃确实有些难受,但好在还在可忍受的程度。

  就是不知道未来他的胃又会遭受多少磨难。


——————————————

本月进度:1/10

这个假期在加班和学习中度过

  

原本计划让他们成年了再在一块,但是你们好像很想看两个成年芯的他们‘早恋’啊?

评论(37)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