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没跑路,在外派出差没有电脑码字

《无憾》01:告别

  ※亮光不逆※

  时光重生文

  和“狗”打过的时光因为格泽耀日回到了小时候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不会和时光一起长大了

  副CP基本跟着剧版走,但是戏份不多

  都已经是穿越文了,如果有些BUG出现,就当蝴蝶效应吧



  时光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一秒他还在套房的阳台喝闷酒,下一秒就回到了八岁时遇到褚嬴的前一天。

  甚至这褚嬴也是和他经历过好多年的那个,而不是按照正常时间线都还没因为格泽耀日放出来的褚嬴。

  在确认了自己并不是喝多了在做梦,时光用一晚上时间讲诉了褚赢离开之后所发生的一些大事,然后天一亮就跑到了爷爷的阁楼里,拿着那个已经不再有泪痕的棋盘,让褚嬴见识一下AI的威力。

  “就是这样的,哪怕是你也完全猜不到它会下到哪一步!”时光将和AI的棋局复盘完毕,再次感叹道:“我第一次在围棋的领域里觉得人类过于渺小。”

  “果然科技的发展就是不一般啊。”褚嬴也有些感叹。

  “棋士们追求一生的神之一手,变得一文不值。褚嬴你不会觉得人很渺小吗?”

  明明时光气愤的不行,但因为现在只有八岁,软糯的声音总有些气势不足。

  “不会啊,有一个人类打不破的AI存在,就会有人去研发出另一个更厉害的AI去打它。它研发的目的是给棋士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褚嬴试图让时光脱离这个怪圈,再次隐晦的提及了某人:“但其实棋士的一生,找到一个能让你在围棋上不再感觉孤独的人,才是最难的。”

  如果是朋友们提到俞亮,时光一定会如同一点就炸的炮仗,然后就是喝闷酒,喝醉了就像个孩子一样哭闹,但现在他面对的是褚嬴,而且是极有可能一会面临格泽耀日就会因为执念消散,再次消失的褚嬴。

  他不想让褚嬴再次离开还对他抱有遗憾,所以他一晚上都没说他和俞亮闹了矛盾。

  现在被褚嬴提及,也只能尴尬的点点头,算是默认了褚嬴的意思。

  但褚嬴怎么说也算是看着时光长大,又被俞亮‘追逐’了这么久,对这两人都很了解。

  哪怕时光不说,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你们绝交了?”

  时光也只能语气软下来的解释道:“是他先说他不值得我信任。”

  “小光,你们是发生什么了?”

  “我也想知道原因啊……就那天我喝多了,第二天才发现俞亮不和我一个屋了,我还以为我喝醉骂他,立马低声下气让他原谅我,结果他就说他不值得我信任,以后还是比赛见。”

  “然后呢?”

  “然后?我一生的对手,北斗杯之后同吃同住了十几年,默契的他一个眼神我就能知道猜到他的意思。突然这么说我能不气吗?”

  “你这次没有从他眼神中发现他是什么意思吗?”

  “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发现我看不懂他了!我气的当天就搬回了家,晚上就收到他转过来的钱,嘿,我才知道我这么多年赚了这么多钱!”时光越想越气:“你说他能是什么意思!不就是要和我恩断义绝吗?我都道歉了他还这样!他个渣男!!!”

  “小光,你说的这些我都要听不懂了,先把你的钱袋子交给他保管的这些事放在一边。”褚嬴仔细的分析了起来:“小亮这人不像是会无理取闹的人,也许是因为你那天真的说了什么过分的话?”

  “可我都那样道歉了,他一点台阶都不给我下的。”

  然而在褚嬴想要继续劝解的时候,格泽耀日却再次降临。

  随着棋盘发出的阵阵亮光,褚嬴和时光都能感觉到,分别的时刻即将来临。

  看着时光沮丧的脸庞,褚嬴不由得伸出手摸摸头安慰一下。

  就在褚嬴以为自己没有实体,只能意思意思的做个动作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自己的手心传来了不一般的触感。

  “!!!”

  两人的眼眸皆是惊讶。

  褚嬴感叹道:“看来格泽耀日的秘密,比我们想象中还多。”

  时光却激动的抱了上来。

  “我老早就想这么干了!师父!”

  “你这孩子,都要分别了才愿意喊一声师父。不过能看着你长大,还能知道你走上了更远的位置,我也知足了。”

  “嗯。其实我之前一直想和你说一声对不起,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我发现小白龙不是不喜欢下棋,只是他遗憾没能和你一起看花灯。”

  “好在我见证了和他一起种下的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褚嬴宠溺的摸着小时光的头发:“我不知道你和小亮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小亮对你一直都是不一般的,所以回去后,和小亮和好吧。”

  “……嗯。”

  随着时光的回应,棋盘的光芒越发的闪耀。

  时光只觉得自己的眼前一片白光闪过,让他的眼睛不受控制的闭上。

  然而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看着阁楼熟悉的摆设,以及依旧不存在泪痕的棋盘。

  只觉得更加的茫然了。

  他没能和褚嬴告别的执念,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为什么他还在这里?

  “时光,你怎么又跑我阁楼来了。”爷爷的声音自时光身后响起。

  时光回过神,连忙解释着:“爷爷,我就是上来看看。”

  爷爷看着时光面前被擦拭干净的棋盘:“你怎么把这翻出来了?这可是从南梁传下来的棋盘,来自南梁棋圣——褚嬴。”

  “南梁棋圣……褚嬴???”时光错愕的盯着爷爷。

  “对啊,南梁棋圣,怎么,小光现在是对围棋有兴趣了吗?”

  “啊我……”时光慌乱的点了点头找着借口:“对对,我最近研究起了下围棋。”

  “那感情好,来,咱爷俩来下一局,边下边说。”

  爷爷立马来了精神,硬是拉着时光下起了围棋。

  时光有些无奈,虽然爷爷的围棋在业余里也还算不错,但他一个世界冠军,平时都在想怎么才能赢棋,尤其是才和某“狗”进行了旷世对决,突然要他降低段位去想怎么输棋,还是有些难度的。

  于是时光一边听着爷爷将南梁历史,一边抓耳挠腮的想着要下才是平庸,怎么下才能输棋。

  好在时光抓耳挠腮的想着怎么输棋的举动,还是被爷爷当成了刚入门的初学者。

  以至于在时光因为听到褚嬴在南梁的风光事迹,因为高兴没注意布局,一不小心就获得了棋局的大势胜利,也没有引起爷爷的怀疑。

  爷爷高兴的拍着时光的肩膀:“没想到你这孩子还真有些下棋的天赋啊。”

  时光尴尬的点点头,还要故作天真的反问着:“是吗?真的吗?爷爷我是不是好厉害?”

  “真的真的,你看你那些同学,平时不都上些课外辅导来着,这样,我和你妈打电话,让她给你报个围棋班,这么好的苗子,不学围棋太可惜了。”

  “不是!”没想到会得到爷爷如此贴心的举动,时光紧张的解释着:“爷爷,我这局就是侥幸,我一点也不知道围棋要怎么下!还是不要去学了吧?”

  他一个世界冠军穿越回八岁的执念,可不是去学入门围棋!

  他宁可现在就去和还是菜鸡的俞亮对局一下。

  对!

  俞亮!

  他刚才还答应褚嬴回去就要和俞亮和好的,结果他还留在这里!

  这个时间,俞亮应该会在黑白问道吧?

  “爷爷,今天谢谢你的指教。”时光跳下座位,一边嫌弃八岁的自己实在是太矮了,一边急不可耐的往外走:“我想起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啊!”

  爷爷还处在激动自己的孙子天赋异禀,也就收拾着棋子头也不回的应着。

  “好好,路上小心啊。”


  然而时光这一路上,越靠近黑白问道,心就跳的越快。

  好在他还是一路平安的走到了黑白问道的门口。

  还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去见面的时光,此刻悄悄的趴在棋馆门口隔着玻璃门往里面望去。

  那熟悉的位置竟然空无一人?

  ‘是还没来吗?’时光想着,一屁股就坐到了黑白问道的大门旁边,准备等待目标前来。

  虽说现在没见到人,反而让他松儿一口气。

  就现在这个时间段,先别说和好了,他连和还属于陌生人的俞亮做成朋友都很难。

  等等?

  时光后知后觉的发现,现在的他和俞亮还是陌生人。

  他这次完全可以不走上一次的道路,直接和俞亮成为两条互不相干的平行线,不就没有之后那么多事了嘛!

  他答应褚嬴的也是回去再和好,所以哪怕他选择在这里不认识俞亮,也没有破坏他们的约定不是吗?

  毕竟他没有回去不是吗?

  想通了的时光立马站了起来,拍着屁.股上的灰,就想着赶紧开溜。

  这俞亮气他一次就行了,既然重活一场,他还就不伺候这个小哭包了呢!

  只是时光没想到的是,他因为要拍裤子上的灰而低着头前进,导致撞倒了正准备进入棋馆的某人。

  “对不起对不……”时光连忙将人扶起来,在看清这人的脸的时候,眼睛不由得瞪的溜圆:“俞亮?!”

  俞亮站起身,疑惑的看着面前矮他一个头的陌生小学生。

  “你认识我?”

  “不认识!”时光脱口而出后,想起刚才喊的是名字,悔恨的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嘴巴,才弱弱的回答道:“那什么……听说过,听说过。没摔伤吧?”

  毕竟拥有一个那么有名气的爸爸,俞亮听得最多的就是称他为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虽说时光现在并没有说这种话,但俞亮还是将时光归类成了那类人。

  于是俞亮礼貌的回应道:“没事。”

  时光忍不住小声的嘴欠道:“这么小的时候偶像包袱就这么重了吗?也不知道谁输了棋哭着喊着让我走。”

  “你说什么?”俞亮并没有听清时光的呢喃,但直觉这不是什么好话。

  “没什么没什么,那你进去打谱吧,我先走了。”

  时光否认完立刻往家的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还腹诽着自己现在看俞亮居然需要抬头,他小时候有这么矮吗?

  反正今天就是个插曲,等他回家了就和俞亮再无瓜葛!

  时光肯定的点点头。

——————————————

褚嬴已经平复遗憾离开了,但是褚嬴的棋始终会陪伴着时光。

至于未来时光和俞亮冷战一年的原因,要很后期才会被时光察觉。

时光当然不会在这个时空真的和俞亮拜拜,缘分在这呢,某亮也不会答应的,他们注定是棋坛双子星。

评论(10)

热度(100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